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媒体联动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早安云南|中华普洱茶博览苑:琼岭锁流霞,天光沐嫩茶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06:52:00  来源:云南网

  “琼岭锁流霞,天光沐嫩茶。清风掀翠韵,玉手采珠芽。”当清风飞过苍穹山野,一路抛洒流霞,中华普洱茶博览苑的诗意便乘风而来。

  朝营盘山上远远望去,茶梯田随山峦起伏,层层叠叠,绿油油的漫山遍野。站在问茶楼上,俯瞰万亩茶园,满眼皆是绿色的苍茫,阵阵茶香沁人心脾。穿着华美民族服饰的少女背着竹编的背箩,穿梭在茶地之间,欢快地唱着歌谣,让人心情也不由得澎湃起来。

  漫步茶山栈道,淡淡的茶香袭来,伴着浪漫花海,享受惬意慢时光;参观茶叶博物馆,观看3540万年的宽叶木兰化石,静静聆听茶史变迁;走访以傣族、佤族、布朗族、哈尼族、拉祜族五个民族居民所建设的风格独特的村村寨寨,品寻独特的民族茶文化;亲赴一场采茶体验,将每一片茶叶的叶脉流于指尖,参与茶的制作,触摸茶香;听当地群众讲述普洱茶的历史沧桑……茶与人,人与茶,就这样交融在每一杯普洱茶之中。

俯拍图

晚霞

  骑上“小黄车”,在“百里普洱茶道”随意“撒欢”,尽情领略万亩茶园的青绿画卷,看草木青葱、野花竞放,赏霞光满天、晴空朗朗,听万亩茶园随风谱出悠扬乐曲,品味普洱茶“香飘千里外,味酽一杯中”的无穷……在这方青翠欲滴的天地里,时间似乎变得缓慢,有的只是纯净的蓝天和清新的茶香。

  送飞鸟以极目,看夕阳之西斜,便似欣赏人间“绝色”。傍晚,夕阳浮动于远山之上,片片云朵被霞光镀上一层光彩夺目的美丽橘红,透过云层倾泻而下的束束光线附着在的万亩茶园上。一时间,漫天红霞裹着满眼翠绿在地平线上熊熊燃烧,壮美之极,仿佛一幅处画境天地,静谧祥和。

  华灯初上,在月光下点起篝火,当傣族、布朗族、哈尼族、佤族和拉祜族等民族的原生态音乐响起,姑娘小伙弹奏着欢快的歌谣。

  篝火将歇,蝉鸣声声,茶香阵阵,晚风轻拂,远离尘嚣。闻着茶香入睡,伴着星光安眠,自成一方天地,将凡俗愁绪隔绝于外。

问茶楼

  一品茶香,纵览盛世,在人间烟火中把时光凝固,将美好留住。找个时间,循着一片叶子的脉络,在春山凝翠,茶青淡黄的万亩茶山,去邂逅一次茶的相逢。

樱花

樱花

  小贴士: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坐落于地势雄奇、绿荫苍翠、景色秀丽的普洱市思茅区营盘山上,四周青山环绕,万亩茶园风光绮丽,是茶海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景区核心由“普洱茶博物馆”“问茶楼”“采茶区”“普洱茶作坊”“茶祖殿”“品鉴园”“村村寨寨”“茶餐馆”“闲怡居”九个部分组成,可充分体验观茶、采茶、制茶、吃茶、品茶、斗茶、拜茶、购茶的乐趣,还能体验拉祜族、布朗族、哈尼族、傣族和佤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从普洱茶的起源、民族渊源、文化历史等不同角度,立体化欣赏普洱茶的大观世界。

  景区不仅青山环绕,景色秀丽,而且构思设计奇巧。集中体现了具有排他性的“六大最”:最大的普洱茶主题公园、普洱茶资源种类最齐全、普洱茶标本最丰富、普洱茶联匾诗画最集中、茶艺茶俗茶道最精华、普洱茶文化底蕴最深厚。

《早安云南》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是专属你的“云南美”

指导: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

主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协办:各州市宣传部 各州市文旅局

承办:云南网

监制:刘晓桐 杨洪文

策划:锁华媛 刘晓颖

统筹:杨之辉 林云冬 罗蓉婵 何沐 曹璐 唐丽娜 张碧玉 郭凯 李星佺

本期文案:段杉杉

图片编辑:张晓晖

海报制作:解舒然 陈洪涛

视频制作:杨健艺

图片:思茅区委宣传部

视频素材:思茅区委宣传部

  【更多精彩】

  早安云南丨滇金丝猴国家公园:人与自然和谐的人间天堂

  早安云南丨海峰湿地: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 纤尘不染的人间秘境

  早安云南|乌铜走银:金银铜上走 纹样乌中游

  早安云南丨南甸宣抚司署:西南边陲的傣族“故宫” 土司制度的“活化石”

  早安云南|滇剧:古老声腔与云南民乐的碰撞,从历史中走来的滇粹

  早安云南|滴水苗城:世界苗人向往的故里,千年苗文化绽放的故乡

  早安云南|西双版纳勐景来:中缅边境第一寨,世外桃源今犹在

  早安云南|大理蝴蝶泉:五朵金花添雅誉,万千蝴蝶舞翩跹

  早安云南丨纸马舞:壮族传统文化的“精气神”

  早安云南丨大理苍山石门关:天开石门,走进苍山

  早安云南|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净土,记录历史变迁的“生物基因库”

  早安云南丨傣族剪纸:一剪一刀一世界,传承千年的剪凿遗韵

  早安云南||玉溪花灯:传唱百年的美丽乡愁 扬名海外的乡音传奇

  早安云南|彝良小草坝:深藏乌蒙山中的奇山异水,五彩斑斓的人间秘境

  早安云南|盈江国家湿地公园: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岸芷汀兰鸥鹭蹁跹

  早安云南|基诺山寨:古茶山上的千年音符

  早安云南|北海湿地:北纬25°的灵秀,飘浮在水面的草原

  早安云南丨“水库明珠”邵女坪:高峡出平湖,天水共一色

  早安云南|白族三道茶:一茶入百味,三杯道生活

  早安云南|“云岭遗珍”景东文庙:滇西南的儒学信仰印记

  早安云南|哈尼多声部民歌,丰收时的大地乐章

  早安云南|大美芒市孔雀谷,乐享雨林好时光

  早安云南|孟连宣抚司署:“金色王宫”熠熠生辉,古乐悠悠歌舞翩跹

  早安云南 | “保山之眼”青华海,候鸟翩跹 “湿”情画意

  早安云南|石羊古镇,邀你体验“千年盐都,祭孔圣地”的独特魅力

  早安云南 | 傣族孔雀舞,竹林深处的摇曳身姿

  早安云南|告庄西双景,给你梦想的西双版纳

  早安云南 | 洱源西湖:一片琼瑶水,千重翡翠山

  早安云南|在新世博园,邂逅一场浪漫

  早安云南 | “小三峡”马过河: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早安云南丨勐远仙境:中国的亚马逊热带雨林

责任编辑:崔庆波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