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早安云南丨勐远仙境:中国的亚马逊热带雨林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08:40:06  来源:云南网
勐远仙境航拍图

  古树参天,雨林茂密,栩栩如生的溶洞群落,以及被掩映在原始森林里的古朴村寨,伴随着无声岁月积淀而来的民族风情,孕育了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是北纬21度上保存完好的一片热带雨林区域,梦开始的地方。传说,三国时期诸葛亮南征时驻兵勐远,被这里的山水所震撼,惊叹“美哉,仙境也”,勐远仙境由此得名。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

  在这里,山川河流没有人工的痕迹,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馈赠。热带雨林遮天蔽日,不同的树干和藤萝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小型植物,一株株树上繁花似锦,犹如一个空中花园。在这里,植物恣意生长,恐怕不经意间就能听见生长时经脉扩张的声音。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

  穿过九曲十八弯的雨林溶洞,走过古树映衬下的原始小径,放空心灵去聆听溪水的流水声,感受雨林中的美好和不可思议,探寻大自然刻下的每一处鬼斧神工。

溶洞
溶洞
溶洞

  国家保护区与傣族原始村落交界的特殊位置,使得原始森林的风光与浓郁的民族风情相互碰撞,擦出神秘火花。居住于此的傣族、瑶族原住民,至今仍一直保留着传统的民族习惯,宛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散发着遗世而独立的超凡气质。村庄在绿水怀抱中,干栏式的建筑,或优雅别致,或玲珑飘逸。古旧的小桥,印着岁月的痕迹,与整个村寨融为一体。绿水萦绕白墙,曲折蜿蜒的小河在清晨和夕阳中浅吟低唱,沿河而上,两岸是遮天蔽日的热带雨林,有经历风雨的斑驳和亘古柔情的沉淀。

勐远仙境

  大自然在亿万年的时间长河中,总能用自己的鬼斧神工肆意造就一方神秘乐土。漫步世界罕见的热带雨林溶洞群落,一步一景,扑朔迷离,处处皆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淀亿万年的石峰、石林、石笋、石芽、石花和地下暗河打造了一个光怪陆离的地下世界,令人恍如置身奇幻梦境。

溶洞
溶洞
夜观萤火虫

  夜晚,雨林更加显得神秘,宛若巨大的森林迷宫。你能看到月光下热带雨林婆娑的身影,夜空中的点点繁星,还有漫天飞舞的萤火虫。这里,不仅是现实版的爱丽丝童话仙境,更是地球本来的样子——西双版纳勐远仙境雨林奇妙夜。

溶洞美景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

  你有多久没倾听过虫鸣鸟叫?又有多久没亲近过热带雨林?如果你想见证一场喀斯特溶洞和热带雨林的精彩碰撞,想领略《野生厨房》寻觅原汁原味的雨林大餐,亦或是体验精致的星空露营,那就赶快来西双版纳开启你的勐远仙境之旅吧! 

  小贴士:

  勐远仙境拥有石灰山季雨林、沟谷雨林、喀斯特地貌等多样化的生态资源,以及南传上座部佛教与宝角牛文化、傣族和瑶族民族风情等多元文化,是陶冶心灵、修身养性的康养旅居“奇妙圣地”。

  这里,带给你的是最酷炫的沉浸式雨林体验。你可以穿越原始热带雨林,陆路体验雨林的神奇;你可以攀爬热带雨林飞拉达(攀岩),从空中俯瞰雨林的神奇;你可以溶洞探险,体验雨林地下溶洞的神奇。同样,你还可以来一场雨林夜游,沉浸式体验沉睡中的雨林,体验爱丽丝梦游过的雨林仙境。

  交通:

  一、景区直通车:景区直通车市区范围内(告庄、泼水广场、万达、曼弄枫、机场、中科植物园)上门接送,5/7/9/15/18座专车,每天两个班次。 

  二、自驾车:百度或高德导航“勐远仙境”,根据导航提示自驾前往。

  三、客运班车:景洪市西双版纳客运站(景洪市民航路3号,当地称翻胎厂客运站)乘坐前往勐远班车;下车后可拨打免费接驳服务电话19969161996。

《早安云南》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是专属你的“云南美”

指导: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

主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协办:各州市宣传部 各州市文旅局

承办:云南网

监制:刘晓桐 杨洪文

策划:锁华媛 刘晓颖

统筹:杨之辉 林云冬 罗蓉婵 何沐 曹璐 唐丽娜 张碧玉 郭凯 李星佺

本期文案:杨之辉

图片编辑:段杉杉 张晓晖

海报制作:何沐

视频制作:杨健艺

图片:西双版纳州文旅局、勐腊县融媒体中心

视频素材:西双版纳州文旅局

 【更多精彩】

  早安云南丨海峰湿地: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 纤尘不染的人间秘境

  早安云南|乌铜走银:金银铜上走 纹样乌中游

  早安云南丨南甸宣抚司署:西南边陲的傣族“故宫” 土司制度的“活化石”

  早安云南|滇剧:古老声腔与云南民乐的碰撞,从历史中走来的滇粹

  早安云南|滴水苗城:世界苗人向往的故里,千年苗文化绽放的故乡

  早安云南|西双版纳勐景来:中缅边境第一寨,世外桃源今犹在

  早安云南|大理蝴蝶泉:五朵金花添雅誉,万千蝴蝶舞翩跹

  早安云南丨纸马舞:壮族传统文化的“精气神”

  早安云南丨大理苍山石门关:天开石门,走进苍山

  早安云南|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净土,记录历史变迁的“生物基因库”

  早安云南丨傣族剪纸:一剪一刀一世界,传承千年的剪凿遗韵

  早安云南||玉溪花灯:传唱百年的美丽乡愁 扬名海外的乡音传奇

  早安云南|彝良小草坝:深藏乌蒙山中的奇山异水,五彩斑斓的人间秘境

  早安云南|盈江国家湿地公园: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岸芷汀兰鸥鹭蹁跹

  早安云南|基诺山寨:古茶山上的千年音符

  早安云南|北海湿地:北纬25°的灵秀,飘浮在水面的草原

  早安云南丨“水库明珠”邵女坪:高峡出平湖,天水共一色

  早安云南|白族三道茶:一茶入百味,三杯道生活

  早安云南|“云岭遗珍”景东文庙:滇西南的儒学信仰印记

  早安云南|哈尼多声部民歌,丰收时的大地乐章

  早安云南|大美芒市孔雀谷,乐享雨林好时光

  早安云南|孟连宣抚司署:“金色王宫”熠熠生辉,古乐悠悠歌舞翩跹

  早安云南 | “保山之眼”青华海,候鸟翩跹 “湿”情画意

  早安云南|石羊古镇,邀你体验“千年盐都,祭孔圣地”的独特魅力

  早安云南 | 傣族孔雀舞,竹林深处的摇曳身姿

  早安云南|告庄西双景,给你梦想的西双版纳

  早安云南 | 洱源西湖:一片琼瑶水,千重翡翠山

  早安云南|在新世博园,邂逅一场浪漫

  早安云南 | “小三峡”马过河: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责任编辑:何宣颖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