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媒体联动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早安云南丨师宗五龙景区,蕴藏于诗情画意的生态之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6:21:00  来源:云南网

  师宗,是山的城,也是水的城。

叠水瀑布

  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师宗独特的浪漫基因——落日归山湖,山湖藏深意。

激情漂流

  因水得名,因水扬名。五龙乡位于曲靖市师宗县东南部,腊门河、江龙河、板江河、路稠河、牛尾河等五条河流汇聚于此,五龙因此得名,也称“五洛河”。这个素有“滇东水乡”之称的宝藏之地,环境优美,风光宜人。

南丹叠水

  五龙,村寨依山水而建,人们依山水而生活,河边水潋滟、门前话家常……处处可见的乡土风情,是一个让人心静下来,舒爽欢愉的地方。

南丹洛水

  信步五龙,小河在左、溪流在右,潺潺水声不绝于耳,如同置身于“河的世界”“水的天堂”。片片青绿中,静谧秀美的五洛湖、飞流直下的叠水瀑布与险奇的山峰,构成了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山水画卷,别具一格的壮乡水景令人心旷神怡。

南丹山

  五龙水生态小镇旁,有一座丹崖耸峙、直插云霄的高山——南丹山。南丹山是三亿年前地壳运动中火山喷涌形成的,因西面峭壁多成丹色而得名。南丹山,亿万年巍然耸立,亘古不变,在五龙云海翻涌的时候,山峰便淹没在银色的雾海里,如诗如画,亦真亦幻。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狗街村

  南丹山下,行走于南丹叠水瀑布间,湖中有湖,瀑中有瀑。气势磅礴的瀑布依山就势,十一级叠水形成水石交融,飞花溅玉,顿生“疑是银河落九天”之感。

水生态小镇-水车

  山为静,水为动,五龙融于水的天然淡若轻烟,逝入无痕,让人完全沉浸在这妩媚又多姿的“高原水乡”中。

文化传习馆

  背靠南丹山,面朝五洛河,闲逛小村,寄情山水间……这里,有诗意的恬淡,也有人间烟火缭绕的现世安稳;这里的日子,永远风轻云淡,“诗与远方”触手可及。

五龙旅游度假区--水生态小镇

  生活有界,诗意无疆。五龙,山水田园是诗,小镇村落也是诗,一切都是师宗诗意生活的缩影。

五龙水生态小镇

  小贴士:

  五龙景区位于师宗县东南方五龙壮族乡境内,地处滇黔桂三省五地州结合部。景区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独特、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按照“景镇合一,生态水乡”的理念,以“一带三环二十八景”为总体布局,围绕壮乡文化,开发民族文化体验项目,建设文化展演、休闲度假、科教文体场所,以山水生态为特色,开发观光采摘、亲子娱乐项目,以南丹攀岩为亮点,引爆极限挑战、户外冒险等运动项目,形成“文旅商住、农康体教”为一体的“壮族风情特色4A级景区”

  2022年9月,五龙景区拟确定为2022年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早安云南》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是专属你的“云南美”

指导: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

主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协办:各州市宣传部 各州市文旅局

承办:云南网

监制:刘晓桐 杨洪文

策划:锁华媛 刘晓颖

统筹:杨之辉 林云冬 罗蓉婵 何沐 曹璐 唐丽娜 张碧玉 郭凯 李星佺

本期文案:杨之辉

图片编辑:段杉杉

海报制作:蔡陈晨

视频制作:杨健艺

图片:曲靖市文旅局

视频素材:曲靖市旅局

 【更多精彩】

  早安云南|滇红第一村,一个茶香浸泡的村庄

  早安云南|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净土,记录历史变迁的“生物基因库”

  早安云南丨傣族剪纸:一剪一刀一世界,传承千年的剪凿遗韵

  早安云南||玉溪花灯:传唱百年的美丽乡愁 扬名海外的乡音传奇

  早安云南|彝良小草坝:深藏乌蒙山中的奇山异水,五彩斑斓的人间秘境

  早安云南|盈江国家湿地公园: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岸芷汀兰鸥鹭蹁跹

  早安云南|基诺山寨:古茶山上的千年音符

  早安云南|北海湿地:北纬25°的灵秀,飘浮在水面的草原

  早安云南丨“水库明珠”邵女坪:高峡出平湖,天水共一色

  早安云南|白族三道茶:一茶入百味,三杯道生活

  早安云南|“云岭遗珍”景东文庙:滇西南的儒学信仰印记

  早安云南|哈尼多声部民歌,丰收时的大地乐章

  早安云南|大美芒市孔雀谷,乐享雨林好时光

  早安云南|孟连宣抚司署:“金色王宫”熠熠生辉,古乐悠悠歌舞翩跹

  早安云南 | “保山之眼”青华海,候鸟翩跹 “湿”情画意

  早安云南|石羊古镇,邀你体验“千年盐都,祭孔圣地”的独特魅力

  早安云南 | 傣族孔雀舞,竹林深处的摇曳身姿

  早安云南|告庄西双景,给你梦想的西双版纳

  早安云南 | 洱源西湖:一片琼瑶水,千重翡翠山

  早安云南|在新世博园,邂逅一场浪漫

  早安云南 | “小三峡”马过河: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早安云南丨勐远仙境:中国的亚马逊热带雨林

  早安云南|中华普洱茶博览苑:琼岭锁流霞,天光沐嫩茶

  早安云南| 查姆湖:以史诗之名,将数千年的往事深藏湖心

  早安云南|普洱国家公园,一个可以让灵魂休憩的地方

  早安云南丨龙陵小黑山保护区:藏在北纬24度上的生命密码

  早安云南|遇见异龙湖,遇见向往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潇予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