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共赴一场“千岛之国”的邀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7:25:00  来源:云南网

  

挑战天王岛

  吉普车在弹石路上向着Timang海滩的天王岛狂野地奔跑,热风、颠簸,让每一个人血脉贲张。当吉普车冲上山顶嘎然停止时,我们的眼前呈现的是一片辽阔的海洋,海水已经涨潮,一个个浪头像列队的士兵义无反顾地一队又一队冲向黑色的陡崖边,坚毅、果敢,毫不怯懦。这壮阔的景象撼人心魄!

天王岛

  沿着石阶而下,只见巨大的天王岛屹立在大海上,天王岛与陆地形成了一个深谷,两岸对峙,挤压着海浪,怒涛滚滚,不时掀起数十米高巨浪。导游菲菲指着天王岛告诉我们,有两种方式可以登岛:一是走吊桥;另一个是坐人力缆车。同行的大多选择了吊桥,吊桥在空中飘荡,当巨浪腾空而起又碎雪般洒向过桥的人群时,惊呼声尖利刺耳,让人心颤。导游建议我选择挑战性较小的缆车,我坐上黄色的小缆车,紧闭双眼,只听见一声悠长的哨声,缆车就急速地滑向峡谷中间,停止片刻,一阵拖拽,缆车摇摆起来,正当我惊恐不已,肠胃翻江倒海之时,耳边传来一阵柔和的声音,我睁开了眼睛,一只黝黑、壮硕的手臂伸向我,我抬眼向上望去,缆车工正微笑着看着我,眼神坚定而清澈,我信任地把手伸了过去,登上了天王岛。

天王岛

  经年的海浪拍打,岛面上已被侵蚀得凸凹不平,行走需加倍小心。待紧张的心情稍平复,人们就开始在岛上嬉戏,拍照。极目远眺,远处的大海,一望无际,波浪不惊。太阳不时从云端跳出,阳光洒向海面,波光粼粼。近观,白色的巨浪轰鸣着以排山倒海之势拍打天王岛崖壁,珠陨玉碎后迅速退去,在大海深处蓄积力量,又一次次冲向天王岛。视听的巨大冲击,让人的心情极度兴奋、雀跃。我不停地揿动快门,试图把这壮阔的景象收入镜头,定格在脑海里。

天王岛

  不知不觉间太阳已偏西,在水天间的巨幕上泼洒着红的,橘黄的绚烂色彩,光柔柔地洒在海面上,洒在岛上,让人的心境也静静平和下来。这时,我才注意到一块崖石上坐着一个戴着黄色头巾,穿着红色衣裙的女子,她静静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我不知道她这样静坐了多久,也看不到她的面容,凝视着她的背影,让我感觉到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女人,也许她正沉浸在回忆中,这里是她和爱人盟誓牵手之地,太阳、大海见证了他们的浪漫多情;又或许她正独自垂泪,让大海把生活中的种种不愉快从心中冲涮掉,重新出发邂逅一段新情缘……霎时间,在我眼里,天王岛不仅仅是勇者的挑战之地,也是一座浪漫之岛。

  浪越来越大,导游催促着我们回到陆地,再一次坐上缆车,恐惧已被大海抚平,只觉得缆车如海燕般一飞而起,穿过腾空的巨浪,又落在了坚实的大地上。站在岸边回头望去,太阳正一点一点沉入大海,绚丽的橘黄色也被海水吞噬,只留下几抹淡淡的墨色,一如中国泼墨大写意,海天浑然一色。

  云南网记者 杨燕 摄影报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