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河口口岸一季度跨境旅游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0:29:43  来源: 云南网

  随着出入境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今年一季度,河口口岸游客呈明显增长态势。近日,在河口公路口岸南溪河客运通道,不少越南旅游团正在导游的带领下排队等待入境,到处一派热闹的景象。

  越南导游杜文光介绍,“今年,我们越南的旅游公司接待了很多到中国来旅游的团队,今天我带的这个团有40多个人,他们对这一次4天3晚的红河州之行充满期待。”“以前我经常从广西入境到中国游玩,现在听说这边风景也很漂亮,也有很多美食,所以就跟团从河口入境来游玩。昨天晚上住在老街,今天早上来到河口,感觉河口和越南的建筑不一样,这边的房子很漂亮。”越南游客杜得礿说。

  除了三到四天的短途游,一些游客也会选择和好友一起在河口这座边境小城来场一日游,奶茶店成为他们的第一个打卡地。越南游客云英正在和朋友在奶茶店打卡拍照,她表示:“今天是我和朋友第一次来到中国,我觉得中国的奶茶很好喝,我很喜欢。”

  在河口瑶族自治县的超市内,三五成群的越南游客随处可见。来自越南的美英正在和朋友一同挑选糖果和酒水饮料,她在闲暇时很喜欢来中国的超市逛一逛。在超市工作的丁丽表示,“我们超市经常有越南顾客来,他们喜欢的商品主要是零食、糖果,还喜欢在这里拍照打卡。”

  除了喝奶茶和逛超市,进桑文创店也颇受越南游客喜欢,店内的纪念墙上收录了与河口相关的美食、地标、节庆等词条,每个词条背后都是中越民众生活在此的共同记忆。文创店主理人马熙腾表示,“我们店里接待了很多国内外游客,尤其是越南游客,他们很喜欢来我们店里品尝河口的古法柴焙咖啡,购买具有河口当地元素的明信片或者是文创产品,同时,他们还会在签名墙上留下对中国的美好印象以及对自己未来的美好祝愿。”

  河口作为与越南接壤的小城,容纳了中越两国人民交往的历史与故事,随着中越友谊不断加深,两国边民间文化交往日益频繁,跨境旅游的热潮也将持续带动河口经济文化的发展。据统计,2024年河口县一季度预估接待游客112万人次,同比增长8.49%;旅游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5.04%。截至3月31日,入境团队持通行证2275个团27558人,持护照324个团6824人。

  云南网通讯员 冯安洁 赵婧 记者 黄翘楚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