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文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文产 >> 正文
昆明文理学院:大学生文创绽放绚丽风采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9:36:42  来源: 云南网

当文创产品与校园相遇

我们对学校的感情有了寄托

我们对学校的爱有了具体的形状

  那些四年吵不散的友情、那些共同奋斗的朝夕……你用什么方式铭记?日记可以,电影可以、音乐可以,而我们想用文化创意的方式帮你记住。把景观、色彩、光影串起来、打个结,珍藏;把校园、成长、留恋揉进作品、揣进兜里,带走。

什么是文创?

文,乃是以人为核心、充满人性关怀的细腻润色

创,则是独树一帜、追求创新卓越的坚定信念

浮想联翩里,文理文创与你一起

拼凑记忆中鲜活的校园点滴

  昆明文理学院文创系列由学生参与设计,推出了“文理印象”“文理记忆”“筑梦文理”“文理典藏家”四个系列的文创作品:

  文理印象:采用学校建筑与文化特色,形成以形传意、以形造势的青春活力感的平面风插画,利用插画衍生文创产品,留下属于文理学子的“文理印象”。

  文理记忆:采用扁平的插画风格,运用线、面、点、色块、构图等纯粹的绘画语言表现,绘制了学校建筑物,色彩上保留“文理紫”,具有鲜明的识别性。

  筑梦文理:围绕文理主题色,以鲜艳色块呈现校园文化和精神风貌,并通过各类文创产品得以展现。

  文理典藏家:主推古典油画+学院风景的联名文创系列,通过油画丰富绚丽的色彩加上文理独特的风光美景,呈现一种新奇的视觉感受。

抱枕

办公学习,午睡小憩

给你拥抱云朵般的舒适

钥匙扣

魅力文理,花团锦簇

这一枚小小的徽章,足以使文理学子

永远铭记四载校园光阴

笔记本

那些关于文理的二三事

过往与未来都在纸上鲜活

文理每一刻触动都值得记录

鼠标垫

方寸之美,来去自动

将情感倾注指尖

是深思熟虑后的思绪涌动

保温杯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总有文理为你送上温情暖意

期待岁月静好

渔夫帽

压低帽檐,戴上耳机

低头避让似火骄阳

昂首走向文理的春天

帆布袋

轻巧的帆布袋

装着是轻薄的书本纸张

承载着沉甸甸的知识

马克杯

倒一杯咖啡,泡一杯茶

在疲惫的工作学习中浸润心脾

以更好的状态继续前行

线描版雨伞

微风缓缓拂过

卷起地上碎落的花瓣

将文理的光影勾勒于伞上

学生设计的文创设计图

U盘

存储数据、积累资料

记录你在文理的每一份辛勤与成就

拼图

拼凑好四年的回忆

回忆文理的点滴生活

手机壳

过去、未来,拿起、放下

化作手机壳在你左右

伴你走过春夏秋冬

扇子

扇面轻舞,文化飘香

带走春日的炎热,留下青春的印记

书包

书包承载着我们的知识

也见证着我们的努力

乘风破浪,勇敢向前

梦之校

梦幻校园

自由穿行在云海之中

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中自由展现文理风采

  设计​师有话说

  @文理印象系列文创设计者 鲁倚榕

  在设计过程中,除了要想创意,还要思考工艺是否能做,如何平衡好完美的视觉效果和工艺实际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参与学校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制作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也可以让我们以及其他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文理记忆系列文创设计者 丁思琪

  我的整个文创设计致力于构建“梦之校”,色彩上,插画保留了昆明文理学院的特色“文理紫”。将文理学院的建筑巧妙地融入云海中,整幅插画象征着文理师生的思维和创造力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中自由展现的画面,同时也象征着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就像云海一样有无限可能。

  @文理典藏家系列文创设计者 阳思颖

  艺术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文理充满了无限情怀与故事,为了呈现不一样的文理风貌,我们的文创产品精心挑选了古典油画 + 学院风景作为主要设计灵感,通过油画丰富绚丽的色彩加上文理独特的风光美景,呈现一种新奇的视觉感受。

  @筑梦文理系列文创设计者 郭映娴

  在迸发灵感后,第一件事就是用笔画下来,构建设计的基本框架,敲定设计草稿图。文创产品中层层叠叠的几何色块拼接,正如同文理学子生生不息,无所畏惧地勇往直前;选取的颜色是昆明文理学院校旗的文理紫和文理蓝,加入代表年轻活力的橙色,色调和谐充满能量。

  这些精美的文创,是校园岁月的一份眷恋,从概念的萌发到手工的呈现,初心的草图悄然绽放成美好的现实,惹人喜爱。为了充分激发并汇聚文理学子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文理师生的主人翁意识与校园凝聚力,展现学校的校风校貌,学校已经推出两届“昆明文理学院文化创意大赛”,重“形”亦重“意”,做最出彩的文创,只为最美文理。

所有创意的迸发,都源自一份厚重的爱

观览一众文理文创产品

仿佛见到运动场、宿舍楼、图书馆赫然于眼前

仿佛听到樱花落地,铺一地粉嫩的浪漫

猫咪慵懒叫唤,添一派生命的灵动

每一个元素

都蕴含着浓浓的文理情怀

每一款产品

都承载着专属的文理记忆

期待我们彼此发现、相互照亮

犹如微光发现微光

文理文创故事,等你来听!

  云南网通讯员 贾灿 王慧荟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