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3月以来云南“赏花踏青”搜索热度环比增长257%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6:44:0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三四月,是踏青赏春的好时节。而樱花,更是众多游客的心头好。3月25日,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3月以来,樱花相关搜索量环比增长146%,TOP10搜索城市分别是:武汉、上海、杭州、北京、苏州、无锡、成都、重庆、西安、昆明。

樱花,不仅装点了春日街景,更带动了城市旅游及生活消费订单的提升,绽放出美丽的“赏樱经济”。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3月以来,含“樱花”关键词的旅游及生活消费团购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过600%。其中,樱花相关的餐饮订单涨幅最显著,环比提升了16倍。

数据显示,3月以来,云南“赏花踏青”搜索热度环比增长257%,top3搜索城市分别是昆明、玉溪和曲靖。以昆明为例,丰泽源植物园、西华园、郊野公园、洛龙公园、沙堤村为美团趣玩榜“踏青赏花榜”的前五位。

此外,3月开始,美团还开启了春游系列直播,每周末以“目的地外采+棚内直播”的形式,介绍今年热门春游路线、赏花新玩法等,销售包括餐饮、住宿等在内的赏花游产品。3月11日至3月17日,云南地区在美团平台上搜索“赏花”的消费者环比上周增加36%,相关评论量环比增长104%。美团赏花直播间中,主播推荐了“罗平油菜花-加级寨梨花谷-宜良樱花谷-昆明蓝花楹-碧沽天池杜鹃”等春季云南赏花路线,为消费者提供赏花路线参考,其中一条包含日照雪山、洱海旅游的云南双人游产品销量最高。

“以赏樱为代表的‘赏花经济’在这个春天涌动发展,体现了消费活力的进一步提振。”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表示,消费者以花之名,奔赴一地旅行,将带动当地的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提升,对促进消费具有显著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