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文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文产 >> 正文
云南曲靖:庭院剧场丰富文化供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1:33:56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曲靖:庭院剧场丰富文化供给

  为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丰富文化供给,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曲靖市委宣传部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优质文化供给现场推进会精神,打造了陈家大院“清风剧场”、麒麟小院等一批“小而美、美而精、精而深”的曲靖庭院剧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艺术盛宴。

位于曲靖市麒麟区的陈家大院“清风剧场”。曲靖市融媒体中心拍摄于11月23日。

  清风剧场的建成,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来打卡看剧,不仅让曲靖西门街打油巷这条始建于明代的老街古巷热闹了起来,也让陈家大院这座四合院传统建筑“活”了起来。

  “老街里面怎么还藏着个小剧场,真的是太惊喜了,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看戏了,而且看戏的体验很独特”,当地市民陈小路说,清风剧场把演出舞台与老建筑里的院落楼层、空间布局融合起来,让剧中人可以走出来、走下来、走进来,通过演员与观众近距离互动演出,为观众提供了全方位沉浸式互动观剧体验。

潦浒陶缘剧照。曲靖市融媒体中心拍摄于11月23日。

  清风剧场不仅有老建筑的“面子”,更有精彩剧目的“里子”。“通过看《乌蒙声晓》,我第一次比较直观地了解到了曲靖早期地下共产党员的故事,感受到他们的英勇无畏,深受震撼。”观看剧目后的观众纷纷点赞。

  清风庭院剧场深挖曲靖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创作了反映曲靖红色文化的《乌蒙声晓》,讲述麒麟区潦浒镇陶瓷文化的《潦浒陶缘》,反映曲靖时代历史变迁的《浪潮》等7部精品剧目,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最接地气的传播方式,实现了将“文件”转变为“文化”,从“会场”走向“剧场”,从“领导”走向“大众”,打造了讲述曲靖故事、传播曲靖声音的新阵地和人民群众“走得进、坐得下、还想来”的城市文化新空间。

  据了解,下一步,清风庭院剧场将深入挖掘爨文化、古鱼文化、红色文化等优秀文化资源,大力引进优质文化内容,以独特的风格和魅力,以小空间展示大舞台、借小制作呈现大格局、用小投入拓展大市场,创作出更多符合人民群众需求、演出市场需求的新兴演艺产品,为曲靖全市人民群众献上更多精彩剧目,不断丰富文化载体,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曲靖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