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此刻云南 >> 正文
云南磨憨边检站2023年验放出入境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10:27:00  来源: 云南网
 

  “恭喜,你是我们今年服务的第100万名出入境旅客!”接过云南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送上的鲜花,中老铁路第D888号列车老挝籍乘务员SENGDALA NITTIYA脸上充满了幸运的惊喜。

  磨憨口岸是中老两国最大的国家级陆路口岸,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化和中老铁路客运列车开通运营,已经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和面向中南半岛的重要开放口岸,吸引了大量外国人员来华旅游、经商等。

  自今年1月8日恢复通关以来,磨憨口岸出入境流量日益增长,从最初通关平均每天出入境3000人次攀升到最高8000人次,自今年4月13日中老铁路客运列车开行以来,磨憨铁路口岸出入境流量也呈稳步增长趋势,日均出入境人员达500余人次。截至2023年9月5日,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本年度验放出入境人员数量突破100万人次,分别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达1000541人次,验放出入境车辆达236914辆次,口岸发展活力愈加明显。

  面对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持续迅猛增长、中老铁路开通的实际情况和口岸“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发展趋势,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作为,立足口岸一线实际,优化边检查验流程,升级更新查验设备,科学部署勤务警力,积极推动开通中老磨憨—磨丁货运专用通道,开设“替代种植专用通道”“边境贸易绿色通道”“自驾游通道”,设置“咨询流动站”,升级自助快捷通道,协调口岸联检部门推动实施一体化通关机制,积极推出24小时无障碍通关、大型旅游团预录预检、口岸流量实时通报、节假日等高峰期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开通特别通道、提前发放《外国人入境登记卡》等通关便利化措施,长期为驻地企业商家、务工人员、跨境上学儿童提供通关便利化服务,极大提升了通关效率,有效确保了口岸顺畅通关,先后受到驻地政府、旅行社、物流公司等30余家单位和服务对象的赞誉,旅客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9.98%以上。

  下一步,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始终坚持把“优化口岸环境、提高通关效率”作为回应出入境旅客新期待、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发展大局、落实边检“放管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勤务模式,为大力提升口岸管控水平、切实维护口岸安全稳定、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云南网通讯员 黄远飞 聂利飞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