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早安云南》上线百天全网关注超5000万 视频界面换上新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2:09:3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谭馨语)初夏的清风拂过,每天清晨的问候,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专属“云南美”!5月11日,《早安云南》系列融媒体专栏迎来上线100天!全网关注超过5000万,其中相关网页超过3270万条,抖音和微博两个主要平台相关话题量近2000万。

  夏日已至,《早安云南》视频界面迎来全新改版升级,设计更时尚、更清新、更灵动。色调以绿、白、蓝为主,别样青绿间,梅里雪山与哈尼梯田交相呼应的白色线条勾勒出彩云之南和谐、绿色、活力、共享的独特气质,具有极强的辨识度。

  《早安云南》全新视频界面设计

  带你“云游”当季最适合游览观赏的自然人文风光,体验时下各州市最火热的节庆与民俗,《早安云南》在呈现形式和内容上,也将更具时效性、针对性和趣味性。

  过去100天里,《早安云南》探索打造了“互联网+旅游”新模式,通过慢直播形式,带你“云端”同游:携手元阳县融媒体中心开启哈尼梯田“开秧门”习俗活动视频网络直播,向全国30余万名观众展示了“开秧门”里的最美春耕;携手思茅区融媒体中心,在春茶采摘季推出直播活动,让观众同步体验著名产茶区春茶采摘及制作的火热场面……

  《早安云南》微博“开秧门”慢直播

  未来,《早安云南》还将配合各地民俗节庆活动的开展,持续推出云游慢直播,带您体验足不出户,尽览美景、赏风情、鉴美食。

  《早安云南》融媒体专栏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16州市宣传部、文旅局协办,云南网承办。通过“海报+图文+视频”的多元呈现,实现了云南文旅资源的线上聚焦。在广泛传播中,掀起云南省各州市人民的朋友圈刷屏热潮。

  《早安云南》精品海报

  各州、市、县媒体在积极参与“早安云南”微博及抖音话题互动中,衍生推出了自己的“早安”系列产品,如《早安大理》《早安蒙自》《你好昆明》等,形成省、州、市、县融媒体联动展现、传播云南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的聚合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