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早安云南|不负春光不负卿 “圆通樱潮”惹人醉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21:02:09  来源:云南网

  “照眼花明,好一派春光透。醉东风,千红齐凑。”清光绪年间,解元施汝揆《锦缠道•螺峰即景》一词中,如此描绘圆通山的春光。阳春三月,昆明圆通山用一树树粉色装点了春城的浪漫。云南樱花、垂丝海棠,数千株连片的粉色花海,如霞似锦、目不暇接。

粉黛摇曳 习元喜 摄

粉黛摇曳 习元喜 摄

  繁花满树,千娇百媚,恰如其分的浓淡,不紧不慢的时光,美得梦幻、美得诱人。融融春风中,粉黛摇曳,不经意间荡起了花香。花海一景,人海一景。一片片粉黛、一串串笑脸,在浪漫的红粉下,合影一张,将温柔春光都定格在照片里。风儿吹过,漫天花瓣飞舞,遍地落红铺染,温情而烂漫;一片片樱花树灿若云霞,整个圆通山花海人潮,热闹无比。

樱花雪糕 习元喜 摄

圆通樱潮 杨吉娟 摄

  赏花之余,漫步动物园,看世界各地的动物在这里悠然生活。强壮的西双版纳野牛,憨厚的亚洲象,美丽的孔雀,灵动的滇金丝猴……时光慵懒而乐趣无穷。

圆通樱潮 杨吉娟 摄

圆通樱潮 杨吉娟 摄

  “春光似海,盛世如花。”春光无限好,赏花正当时。

圆通樱潮 杨吉娟 摄

圆通樱潮 杨吉娟 摄

  小贴士:

  “圆通樱潮”是昆明园林的著名景观,为“昆明新十六景”之一。2005年被列入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昆明动物园第二十二届樱花节暨第七届圆通樱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于2月25日开幕,将一直持续到4月3日。期间,昆明动物园围绕亲情、民俗、文化、科技等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同时还推出了樱花酸奶、樱花文创雪糕等特色樱花元素美食。

  今年受低温天气影响,花期较往年推迟些。预计三八节前后,垂丝海棠迎来盛花期,云南樱花迎来初花期。樱花盛开期间,圆通山周边交通较拥堵,建议游客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早安云南》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是专属你的“云南美”

指导: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

主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协办:各州市宣传部、各州市文旅局

承办:云南网

监制:刘晓桐 杨洪文

策划:锁华媛 刘晓颖

统筹:杨之辉 林云冬 罗蓉婵 何沐 曹璐 唐丽娜 张碧玉 郭凯

图片编辑:杨吉娟

本期文案:杨吉娟

海报制作:鲍子仟

视频:习元喜 杨健艺

  《早安云南》面向社会征集云南生态山水、节俗节庆、非遗文创和美丽瞬间的图片、短视频,选用者,稿酬从优!(投稿邮箱:ynwdfzx@qq.com)

责任编辑:胡津滔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