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惊艳虎年春晚舞台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于3月18日亮相昆明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 12:24: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青绿千载,山河无垠。”继惊艳亮相虎年央视春晚之后,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即将开启二轮全国巡演。3月18日、19日,《只此青绿》将在云南海埂会堂连续上演,为观众开启沉浸式“赏画”体验。

摄影 王徐峰

  2月9日11时18分,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昆明站将在【昆明剧院】专属购票平台全渠道同步重磅开票。据介绍,《千里江山图》化身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用舞台重现大宋美学,虎年春晚舞台惊艳亮相,引发全网“青绿热”,令十数亿观众纷纷感叹“美到窒息、美到落泪”。

摄影 王徐峰

  《只此青绿》由屡创佳作、诸多奖项加身“中国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共同执导,国内一线主创倾情打造,以“诗剧”为体裁,以“独步千载 众星孤月”的北宋传世名画《千里江山图》为灵感,以古典文学的叙事方式,以传统艺术的当代表达,以意念的流动构建起全剧的精神世界,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通过人物的虚实交错、情感的古今交融,将悠远绵长的传统文化意象,赋予无限的生命力和想象力。

摄影 王徐峰

  该舞蹈诗剧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

摄影 王徐峰

  此外,作为昆明剧院建院65周年特别企划,以及2022开年重磅大戏,《只此青绿》昆明站的主办单位由昆明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榴莲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呈现,3月18日、19日将为春城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春日舞蹈盛宴。想要观看的市民朋友可通过“昆明剧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小程序在线选座购票,还可以通过拨打昆明剧院售票电话0871-63169950或直接到售票窗口现场购票。

  温馨提示: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剧场请您配合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昆明剧院及场馆单位将严格按照主管部门防疫管控要求,定期定时对剧场公共区域开展严格消杀工作并做好一切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控制剧场上座率,确保演出顺利进行,保障演职人员及到场观众的健康安全。1.2m以下儿童须在家长陪同下全票入场。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