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文学专著《无尽的思念》《难忘的地方》出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0:50:00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文学专著《无尽的思念》《难忘的地方》出版

近日,《无尽的思念》《难忘的地方》两本文学专著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引起众多读者的关注。

《无尽的思念》《难忘的地方》分别是《王开忠作品选与写作谈》中的第十三卷和第十四卷。作者王开忠先后在部队、铁道部、中宣部工作,长期坚持业余写稿,被多家中央媒体聘为特约记者。《王开忠作品选与写作谈》此前已出版12卷,体裁涉及消息、通讯、论文、言论、散文、报告文学、调查报告、网络阅评报告、建议书等。

26万多字的《无尽的思念》,收入作者35篇散文和报告文学,其中多篇曾发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文艺报》和《时代报告》杂志等报刊上。打开飘散油墨香味的新书,一篇篇讴歌主人公爱党爱国、勤劳善良,不畏艰险、顽强拚搏,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故事跃然纸上,无不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其中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散文《母亲的首饰盒》,通过几件小事,反映作者父母不忘党的恩情、教子报国的先进思想;发表在《学习时报》上的散文《无尽的思念》,通过8岁丧母的作者对母亲深情的回忆,彰显中国妇女可贵的传统美德;发表在《时代报告》杂志上的报告文学《为蓝天而战》,则热情讴歌了北疆草原铁路七万儿女响应国家号召、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先进事迹。

近30万字的《难忘的地方》,收入作者67篇游记。《外滩风光惹人醉》《丽江古城美如画》《“十里秦淮”今胜昔》《幸福不要忘国耻》……一篇篇描绘山水名胜的美文,无不表现出作者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珍惜。

《无尽的思念》还用较多篇幅介绍散文和报告文学的写作方法;《难忘的地方》也用多篇文字介绍游记的体裁特点和写作技巧,是一本既有实践又有理论和体会的游记专著,为初学这些体裁写作的读者提供了学习借鉴。(韩耀先)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