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象龟中大象”亚达伯拉象龟驾到昆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4:51:00  来源: 云南网

  

  亚达伯拉象龟驾到昆明 供图

  亚达伯拉象龟驾到昆明 供图

亚达伯拉象龟驾到昆明 供图

  亚达伯拉象龟驾到昆明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近日,云南野生动物园迎来了两位新的家庭成员,亚达伯拉象龟。这两位新来的家庭成员大有来头,它们已经25岁了,每只都长得超级巨大,有100公斤左右。它们的脚像大象一样,可以支撑着它们站立行走,所以饲养员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象龟中的大象”,目前它们正居住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天鹅湖区域。游客有空,不要错过去看哟。

  6月9日下午,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天鹅湖的“新家”里,两个大家伙享受昆明近日难得的阳光。这两只超大的亚达伯拉象龟慢悠悠地在草地上爬行,十分的可爱。它们背着一个厚厚的壳。天晴的时候,它们喜欢慢悠悠的找一个有树枝的地方,趴着睡个觉,休息的时候,它们又常常将腹甲(壳的腹侧部分)贴在地面上,四肢和头部略微缩回。饲养员还给它们定时加餐、提供新鲜的美食,他们吃得很是快乐。天热的时候,饲养员还会用水管接上水,给它们来个日光浴,洗的开心会四只脚一起站起来,小日子过得可滋润舒适了。

  饲养员介绍,亚达伯拉象龟是草食性动物,主要以植物的茎、叶、芽等为食,每天每只象龟大约要吃10公斤的食物,主要以空心菜、生菜、番茄、水果椒等为食。在现场,饲养员拿来菜叶喂食象龟,他们吃得非常开心。

  这两只亚达伯拉象龟来得不容易,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它们已经喜欢上了新家,并将在端午节开始与游客见面。届时,市民就可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认识它们,并和它们玩耍。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