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放心游云南|30天无理由退货 “五一”在大理购物退换无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16:23:57  来源: 云南网

“五一”在大理购物退换无忧

  走进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游人络绎不绝,大街小巷、商户门前、收银台前等都放置了醒目的标牌和宣传海报,向游客介绍大理州30天无理由退货制度。游客只需扫码,便能实现“旅游购物轻松退”。

  4月30日,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薇郑重承诺:“放心游云南,旅游购物随时退,我们承诺30天无理由退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大理欢迎八方游客,同时承诺30天无理由退货,确保游客在大理购物退换无忧。

“五一”在大理购物退换无忧

  据了解,目前大理市共设有1个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以及5个现场受理点,分别设于飞机场、火车站、大理古城游客中心、喜洲古镇游客中心、双廊古镇游客中心。5个现场受理点分布在大理交通节点、游客聚集区,为游客提供现场退换货服务。

  “您需要退换的商品是两个翡翠手镯,于4月27日购买,如果商品包装完好未拆封,所有票据都齐全,我们将尽快为您办理退货手续。”在大理市旅游退(换)货监理中心,客服正在耐心地与顾客核对退货物品的信息。

  大理市旅游退(换)货监理中心于2009年成立,由大理州人民政府拨付100万先行垫付资金,如遇商家不愿退货,或是商家和游客交涉过程中没有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监理中心会启动“ 先行垫付机制 ”对游客进行赔付。据大理市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姜磊介绍,先行赔付的商品需要满足3个条件,首先必须是在大理范围内购买的旅游商品;其次商品及包装完好,没有经过任何拆封使用,并且票据也要齐全;只要是在购买之日起30日内,我们都可以无条件退换货。如果购买日期超过30日,在商家同意的情况下可进行退货。购买之日起90日内,旅客不满意所购买的旅游产品,可以进行换货处理。

“五一”在大理购物退换无忧

  目前,大理“30天无理由退货”全面覆盖,游客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发起退换货。5个现场受理点为游客提供现场退换货服务,监理中心24小时人工客服答疑解惑,让游客退换货畅通无忧。为方便广大游客办理退换货,“五一”前夕,大理市大理市旅游退(换)货监理中心组织所有会员商家售后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售后服务人员熟练掌握退换货流程、退换货处理规范、退换货管理制度,为游客提供满意的退换货服务。除此之外,在监理中心增设2台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让游客“一打就通”,同时在“一部手机游云南”APP上线退换货功能,实现“一键退货”。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4月29日期间,大理市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为游客办理退换货共2907起,退换金额达2078万元。

  云南网记者 黎安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