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踏歌迎新 砥砺奋进 2020年云南省春节联欢晚会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8:38:41  来源: 云南网

  踏歌迎新,砥砺奋进。1月22日晚,2020年云南省春节联欢晚会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我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政协主席李江、省级退休老领导徐荣凯等出席观看晚会。

  春回大地,云岭飞歌贺新年;泽被华夏,团圆梦圆同心圆——晚会在开场歌舞《团圆·梦圆·同心圆》歌舞声中拉开帷幕。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彩云之南,为边疆各族人民带来春日暖阳般的亲切关怀。短片VCR《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生动的画面再现了总书记来到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的精彩瞬间。5年中,两个温暖的春天,将永远定格在云南跨越发展的史册,成为云岭各族儿女心中最珍贵的画面。5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团结一心,砥砺奋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七彩云南绿水青山越变越美,辐射中心四海朋友越来越多。歌舞小品《金鼠拜年》,以活泼可爱的风格表现了鼠年到来的好运势;对口快板《看升旗》,再现五星红旗升起来的壮观场景;白族舞蹈《新语千秋画》,将唯美的白族风情展现;小品《城市温度》,表现了城市人的亲情与温暖;舞蹈《节奏交响》,热情奔放地再现了波兰踢踏舞和哈尼木屐舞的完美融合;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将精典演绎得美轮美奂;大型杂技表演《跨越》,展现了精彩绝伦的杂技艺术;情景剧《点亮新家园》,表现了移民新城如雨后春笋般诞生,百万群众易地扶贫搬迁让山区贫困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故事;歌曲《快乐分享》《今天日子好》、戏曲《我爱你中国》歌颂了在党中央的光辉照耀下,祖国日新月异的新面貌。VCR短片《李发顺家的好日子》再现了春节前夕,李发顺家迎来了登门做客的习近平总书记,还让总书记看到了他们今天的好日子。每分每秒,都将成为他们一家最珍贵的记忆。民族时装秀《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展示了彩云之南、丝路霓裳的绚丽民族服饰之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分离……”尾声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晚会高潮。云南人民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与民族复兴同向同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奋力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征程中,绘就更加壮美辉煌的七彩云南新画卷。

  整台晚会绚丽夺目、精彩纷呈,激情澎湃、高潮迭起。5年来,云南各族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增速保持全国前列,基础设施建设高歌猛进,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动能强劲,融入“一带一路”提挡加速,一部手机游云南引领智慧旅游,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了一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云南答卷”。2013年至2019年,全省有843.8万人口实现脱贫,独龙、德昂、基诺等9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族脱贫,一步跨千年。梦想之光不熄,奋斗之路不止。“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总书记新春伊始的重要讲话擘画蓝图,催人奋进。新时代,云南砥砺奋进,风帆高扬。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驻滇部队领导,省老领导,省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云岭楷模、云南道德模范、云南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及各族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据悉,晚会将于1月25日晚9时左右在云南卫视播出。

  云南网记者 李悦春 周灿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