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花迷”拍手叫好 花灯滇剧展演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3:38:47  来源: 云南网

  “我们家今天特意提早吃了饭,就是为了来看花灯。”68岁的花灯“票友”刘茂兴牵着自己的小孙女早早就来到了展演现场等候。在2020年云南花灯滇剧艺术周期间,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的元谋人广场上每天都将上演一出出花灯滇剧好戏。

  艺术周期间,来自全省各地花灯滇剧院的23个花灯小戏、13个滇剧小戏、15个花灯歌舞将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本土戏曲文化盛宴。展演剧目多以现代题材为主,生动地反映了脱贫攻坚路上云南人民艰苦奋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同时剧目还结合当下,用艺术手法讲述了抗击疫情时的感人故事,歌颂了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

  “本次我们带来了91名演员参与到整个花滇周的表演和比赛当中,演员们精心准备了4个滇剧小戏和比赛演唱曲目,摩拳擦掌等待上台。”云南省滇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鹰介绍,作为滇剧传承的中坚力量,演员们把这次展演视为与其他演员们沟通交流的机会,以曲会友,以舞交友。

  “我来参加展演,不敢想成绩,只是当成一个锻炼的机会。”今年刚从花灯专业毕业的张磊一边压腿一边说。“作为队伍里比较年轻的演员,经历过此次展演后,对于他们的专业能力和表演技巧上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楚雄州代表队二队的总导演马兰笑谈,年轻时候没有他们这么好的机会,现在只有羡慕的份了。

  本来只是路过展演现场的年轻人王雨霏被歌声吸引,“花灯滇剧艺术用抑扬顿挫的曲调唱出喜怒哀乐,讲述着我们普通人的故事,确实打动了我,也让我有机会能够重新认识这门古老的艺术。”她驻足观看了一会儿,便拉着朋友找座位坐下来,准备好好欣赏花灯滇剧。她表示,以前总觉得花灯只有老年人喜欢听,现在才发现花灯唱的都是身边事、新鲜事、有趣事。

  云南网记者 殷洁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