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中国巴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四川宣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5:20:02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中国巴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四川宣汉举行

中国文联、中国民协“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暨

“中国巴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四川宣汉举行

光明网讯(记者丁玉冰 摄影张平 漆楚良)文旅扶贫结硕果,巴山儿女奔小康。 9月23日,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四川达州宣汉“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暨“中国巴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隆重举行。中国民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沙马拉毅出席并讲话,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致辞,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主持。

演出前的中国巴文化之乡授牌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接过了“中国巴文化之乡”牌匾,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宣汉历史人文厚重,巴风土韵源远流长。境内巴文化遗存丰富,远古巴人后裔——土家族聚居于大巴山一带;境内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罗家坝遗址,是中国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近年来,宣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巴文化的挖掘、保护、研究与传承工作,正如火如荼建设罗家坝国家级遗址考古公园,多元并举打造巴文化高地,为古老的巴文化寻根铸魂,为经济社会凝心聚力。今天,“中国巴文化之乡”这块荣誉牌匾落户宣汉,将进一步促使宣汉的巴文化研究再开新篇、再攀高峰。

上午9时30分,慰问演出拉开序幕。

在两个小时的“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中,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和达州宣汉本土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歌舞、京剧、呼麦、四川清音、山东快书、魔术、杂技等17个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其中,著名军旅女高音歌唱家张华敏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深情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幸福安康生活的祝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常思思演唱的《春天的芭蕾》《玛依拉变奏曲》,把整场演出推向阵阵高潮,演出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宣汉本土歌舞 《巴人钱棍舞起来》《土家摆手跳起来》,生动地讴歌了土家儿女的美好生活,展示了巴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

此次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 下基层”活动,与2018年8月28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宣汉巴山大峡谷开展的“脱贫攻坚路 巴山峡谷情”慰问演出活动一脉相承,既为宣汉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积极呐喊,又为开启乡村振兴新篇带来强大的精神动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四川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中心、中国民协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文联、中共宣汉县委、宣汉县人民政府承办。来宣嘉宾、各行各业优秀代表、脱贫攻坚优秀代表、群众代表等5000余人观看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