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完整版请欣赏!央视这一集《航拍中国》解锁云南天际美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5:46:3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欢)5月21日,《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它带领观众解锁云南天际美景,飞抵诗意和远方。

  

   尽展七彩云南璀璨壮美

  《航拍中国》第三季延续了前两季独特的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本集向观众展现了高耸挺拔的卡瓦格博峰、奔腾豪迈的怒江大峡谷、美丽平静的泸沽湖、热情奔放的丽江古城、变化莫测的纳帕海、金黄遍野的哈尼梯田、惊险刺激的西双版纳雨林,以及承担着“西电东送”任务的白鹤滩水电站、作为重要铁路枢纽的昆明动车所、将鲜美花卉送往世界的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等云南特色景观。

  

  尽展七彩云南璀璨壮美

  在电视前经历精彩的50分钟“空中旅程”后,热爱旅游的云南人聂王翔激动地分享道:曾经在卡瓦格博峰对面的飞来寺守候一星期,只为见它一面,却最终遗憾而归。《航拍中国》让我从“上帝视角”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雪山群,这是我与它最特别的相遇方式。“从德宏到文山,从迪庆到西双版纳,大好河山令我沉醉,我爱大美云南。”当片子里出现元阳哈尼梯田的景象时,5月初在这里认种了1亩地的游客黄先生迫不及待地发了朋友圈:“层层叠叠的梯田不仅是天然的摄影棚,更是人类智慧的杰作。”来自北京电力系统的摄影爱好者徐莉莉曾经到访过云南很多次,领略过它从春到冬的美丽。“云包裹着群山,也掩藏着秘境,更映衬着当代电力工人的责任与担当。”当看到云上漫步的云南电力工人小心检修的画面时,她特别想对这群在云端巡线的小伙伴说声“谢谢”。

  

  尽展七彩云南璀璨壮美

  据介绍,本季《航拍中国》采用载人直升机和无人遥控机相结合的方法,特别注重了四季的拍摄。对同一地点同一对象在不同季节下呈现出来的不同美景,有计划地进行了多次拍摄,展现时间流动下的非凡之美。主创人员表示,《航拍中国》第三季犹如一本“地理教科书”,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重新发现中国地理图景。成片不仅仅是“云端旅游” “空中看景”,更是爱国情怀的当代写照。

  尽展七彩云南璀璨壮美

  据悉,《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出品,共10集,将播出至5月30日。全季选取了云南、安徽、贵州、山东、天津、山西、吉林、湖南、河北、宁夏等10个省市自治区的景观进行展现。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