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昆明昙华寺牡丹花展启幕 九大色系近万株牡丹陆续展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8:45: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绽放的牡丹

  昆明昙华寺公园独有的催花牡丹如期绽放,用“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春城”来比喻毫不为过。16日上午,“名花醉春·昙华天香”第九届昙华寺牡丹花展暨花潮会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昙华寺公园养花、赏花的历史超过百年。上个世纪初期昙华寺“名花罗列、落英飐空”已经是昆明地区享誉盛名的场所,牡丹花的种植即是从那时开启,历史已逾百年。近年来公园秉持“名人、名花、名园”发展定位,不断挖掘和丰富花事花展活动的文化内涵,通过坚持举办各类花事文化活动,逐步再现了百年间“花木亭亭、四时不谢”历史胜景,其中,春节前后的牡丹花展暨花潮会既是公园最重要的品牌活动,也是公园独有的春节赏花“昙华花潮”习俗在新时代的延续。

绽放的牡丹

绽放的牡丹

  据介绍,花展为期55天,公园九大色系近万株牡丹将陆续展出,牡丹家族中最金贵的墨色牡丹,最芳香的鲁荷红、最具锦缎质感花瓣的岛锦都将一一登场,即将到来的春节是昙华牡丹的最佳观赏期。其中牡丹主题景点制作展出:“花开富贵”“牡丹春曲”“鼠年增福”“幸福钥匙”共4组牡丹主题展点。

绽放的牡丹

  花展期间,公园还为观花赏花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边赏边玩边吃,赏花期间随手拍下美照可报名参加摄影大赛有机会赢得大奖,年前还可以带上一盆牡丹年宵花为家人朋友送上一份特别的“富贵”祝福。

  据悉,此花展由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昆明市昙华寺公园承办。

牡丹花展

  花展亮点:

  ★观赏全国最早的牡丹花

  “国花”牡丹正常花期是3-4月,昙华寺公园利用昆明独有的“春城”气候,借助园艺技师们精湛的技艺,用科学手段提前牡丹花期,让游客在传统春节到来之际可以看到盛开牡丹,让寓意“富贵吉祥”的“国花”牡丹共庆新春佳节。

牡丹花展

  ★牡丹年宵花走进市民家

  吉祥富贵进家门。昙华寺公园在前园展区专设售花点,并安排专业技师在花展期间全程值守,既为市民购买送吉祥的牡丹年宵花提供便利,也为市民提供种花、养花问题解答。

  除公园有定点外,花展开幕后在潘家湾大观商业城布置“昙华牡丹”“鲜花贺礼”专售点,为西片区市民提供购花方便。

牡丹花展

  ★赏获两全享春福

  公园继续发挥省、市两级科普教育基地优势,与昆明市科协合作,以昙华古寺、园区风貌、牡丹品种等为题材,开展第六届“洛阳牡丹再现昙华”科普摄影比赛。游客边赏边玩边摄影,留下的美好瞬间还可投稿参与摄影比赛,有机会获得特别大奖。

  同时,公园为牡丹花展特别新排的与昙华“名人”相关的精彩剧目也将在开幕当天首场表演,赏花期间还有生态烧烤相伴,赏玩乐游均不误。

  云南网记者 熊明

  图片由昆明市城管局提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