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全长368米!国内最长七彩9D玻璃栈道在云南广南建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22:0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七彩9D玻璃栈道。景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1月18日,在云南广南县西洋江大峡谷、侬人谷景区建成的七彩9D玻璃栈道和玻璃滑道将正式对外开放。据悉,整条栈道全长1.6公里,9D玻璃栈道有368米,宽1.5米,高280多米,是目前全国最长的一条玻璃栈道。

  据介绍,透明玻璃栈道悬空架在西洋江大峡谷、侬人谷景区悬崖峭壁上,栈道自带滤镜效果,游客可以透过栈道看到五彩斑斓的侬人谷田园风光和西洋江大峡谷。整条栈道全长1.6公里,9D玻璃栈道有368米,宽1.5米,高280多米,是目前全国最长的一条玻璃栈道,距离峡谷谷底的高度是260米,也是目前云南境内较高的一条玻璃栈道。

七彩9D玻璃栈道。景区供图

  站在玻璃栈道上,低头便可看到脚下的万丈深谷和革命时期的摩崖标语——“大闹春耕”等,让人胆战心惊之余可以感受到凌空行走的快乐,千沟万壑尽收眼底。整条栈道最大的亮点是9D特效感十足,震动加上音效,让身处280多米高空的游客感觉脚下的玻璃随时都会碎掉,对喜欢挑战,寻求刺激的游客来说,这真是不可错过的打卡地,因为这玻璃栈道给人带来的刺激震撼感完全可以与美国大峡谷的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

七彩9D玻璃栈道。景区供图

  据介绍,整个玻璃栈道的安全系数、建设标准都是按照全国顶尖技术来做,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3.2厘米厚的三层夹胶玻璃与不锈钢龙骨架巧妙结合,每平方米承重可达800公斤, 并且经过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所有到西洋江大峡谷、侬人谷游玩的游客都可以尽情体验。

七彩9D玻璃栈道。景区供图

  此外,全长360米的丛林玻璃滑道起点接壤观景平台和大片悬崖峭壁,在游玩之始即给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刺激感,从两百多米的高度往下冲刺直接滑到西洋江边,体验速度与激情,真是让人又爱又怕。是目前云南建设成本最高、体验度最好的一条玻璃滑道。出于安全的考虑,玻璃滑道主体均设计了防护棚,从根本上解决雨天无法滑行的缺点,更避免游客遭受日晒雨淋之苦;滑行中设计了自行减速带,以备老少游客滑行中自行减速,同时也将运行风险降至为零;滑道滑行完全由个人掌控,依靠惯性自然滑行,脚踩手握随心所欲掌控速度。

七彩9D玻璃栈道。景区供图

  “投资2300多万元的玻璃栈道和滑道的建成启用后,将大大提升景区的综合服务能力,增强旅游辐射带动功能,促进商贸业、饮食业等健康持续发展,推动景区尽快打造成可容纳40万人口的宜居宜业宜游原生态健康生活目的地。”拼品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