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演获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0:14:26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演获赞

  7月6日,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为观众带来《天方夜谭——世界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此次演出是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7个月来第一次面向公众正式演出,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夏小汤担任指挥。无论是曲目难度,还是乐团整体演奏水准、默契配合、专业素养,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结束时,乐团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两次返场。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由中国爱乐乐团与北京爱乐佳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由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担任名誉艺术总监,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担任名誉团长,中国爱乐乐团团长助理、常任指挥夏小汤担任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乐团首期招募经过层层选拔,从来自广东、四川、河北等全国各地的考生中挑选50名青少年团员,涵盖小提琴、大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小号、大号、长号等多个专业,其中年龄最小的仅9岁,最大的不超过18岁。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导师团由中国爱乐乐团各声部的首席及资深演奏家构成。这些知名职业演奏家与青少年团员们共同排练、同台演出,帮助团员以更加专业的态度和训练方法,更有效地提升综合水平,积累合奏及演出经验,并坚持排练与演出相结合的发展理念。

  首期少年乐手们挑战的第一部交响乐,即7月6日当晚演出的由俄国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于1888年创作的《天方夜谭》。经过6个月的严苛训练与高强度排练,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的少年乐手们在演出当晚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记者 翟群)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