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翠湖新年首跑带热昆明海鸥节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07:44:1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翠湖新年首跑带热昆明海鸥节

  胡耀元伴随着新年第一个清晨的旭日清风,1000名跑者从云南大学东陆广场出发,沿翠湖环线送出新年首跑。这也拉开了第十二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第三届昆明戏剧节的帷幕。

  迎新跑五华跑团的旗帜穿越云大校园、云南府贡院、昆明袁嘉谷旧居、云南陆军讲武堂、省科技展览馆、卢汉公馆等众多深厚历史记忆;也在绿树成荫、百花盛开、鸥欢人和的环翠湖道路提升改造下的新五华美景中迎风飘扬、展现风采。

  “红嘴鸥是昆明最灵动的名片,如今观鸥、爱鸥、护鸥已经成为昆明人的一种风尚。”五华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元旦迎新跑秉承了昆明海鸥文化节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活动,突出市民参与性,让更多民众融入海鸥文化节浓郁节日氛围之中。活动当天,由来自新闻路小学、云大附小等辖区学校的亲子方队;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居民方队;机关干部职工方队;企业方队以及社会各界跑团、健身爱好者会聚成千人跑团队伍共启新年征程。

  本届昆明海鸥文化节以“春城韵·人鸥情——新消费潮生活乐五华”为主题,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旅厅、云南省文联指导,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产办、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旅发委、昆明市文联、五华区委、五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五华区委、五华区人民政府承办。海鸥节期间,新春欢乐购“悦购五华”活动、西翥新春年货节、“人鸥同乐”文化旅游互动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最美人声”合唱团音乐会、海鸣足球文化交流活动、“同框赢大奖”2019海鸥送福活动、海鸥特色夜市等系列商旅文互动活动将联合社会各界构建“人鸥同乐”的消费新理念。

  本届昆明海鸥节还将通过开发推广海鸥元素表情包、“海鸥喂养”微信线上互动小游戏、微博专题以及特色主题12306官方App平台展示海鸥节的创意内涵。进一步巩固海鸥文化节品牌形象,延续昆明海鸥文化节印记。

  作为第三届昆明戏剧节,市内各大剧院还将轮番为市民送上传统戏剧展演。微电影《滇韵流金》首映式、莲花池庭院剧场、南强街庭院剧场、昆明老街马家大院庭院剧场将在活动期间精彩上演,让民众在观鸥赏戏中感受昆明厚重的城市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记者 胡耀元)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