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云南特色小镇实现旅游收入1052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0:30:3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特色小镇实现旅游收入1052亿元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云南省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进展顺利,部分特色小镇已基本成形,建设资金落实到位情况较好,新开工项目710个,累计完成投资633.2亿元。

  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梁琦介绍,去年,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特色小镇创建工作。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全省105个特色小镇中,绝大多数已完成规划编制、项目选址、项目可研、项目环评、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落实了投资主体并开工建设,已由去年的规划设计和项目前期工作阶段,转入项目建设的高峰期,施工场面已全面铺开。其中,部分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进展较快,比如,红河“东风韵”小镇、腾冲玛御谷温泉小镇、屏边滴水苗城、寻甸凤龙湾阿拉丁小镇等部分特色小镇已基本成形。

  值得称赞的是,全省特色小镇通过政府财政支持、企业主体投资、银行贷款等渠道落实到位资金769.2亿元。其中,政府财政资金112.7亿元,企业自筹资金412.6亿元,银行贷款186.7亿元,其他资金57.3亿元。红河州、大理州、丽江市还分别设立了100亿元、80亿元、40亿元3只特色小镇建设基金。

  各地结合自身资源禀赋,逐渐形成支撑特色小镇发展的特色产业。比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水临安古城,实施了临安府衙、学政考棚、朱家花园后花园、玉皇阁片区、武庙片区等一批古城风貌恢复项目和民族特色民居修缮及特色客栈建设项目。此外,元阳哈尼梯田通过引入上海乡伴精品客栈、红河县在小镇建设中引入帐篷营地酒店、太平湖森林小镇引入木屋酒店等,积极打造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品质。

  目前,云南省各地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正在紧张、扎实、有序推进,总体进展情况顺利,成效明显。截至目前,云南省特色小镇新开工项目710个,累计完成投资633.2亿元,特色小镇实现新增就业6.5万人,新增税收8.6亿元,新入驻企业2576家,集聚国家级大师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3人,特色小镇共接待游客人数1.8亿人次,其中过夜游客5832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052亿元。(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