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云南大姚:到秘境三台赶一场马缨绽放的盛景之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7:54:57  来源: 云南网

  入春以来,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三台乡的高山箐里、半山腰上、山巅顶上,一朵朵、一簇簇血红色的、粉白色的马缨花竞相怒放,满目春色,盛景美不胜收,正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在秘境三台,目之所及,那一团团、一簇簇如约绽放的马缨花,红的如火、白的如玉、粉的如霞,娇艳欲滴,开得是那样的热烈,镶嵌在三台乡郁郁葱葱的松涛林海里。恣肆怒放的马缨花,它们是那样的千姿百态、风情万种,把万亩彝山装扮得五彩斑斓,绘就出了一幅幅泼墨般的绿水青山的水墨画。此时,流连于古树核桃林下,徜徉于马缨花海中,实在是“花海无限好,尽在春光中”。

  三台乡是名声远播的中国核桃之乡大姚的核心区,全乡核桃种植面积已达24.6万亩,彝族历史文化深厚,境内有彝族十月太阳历观象台遗址,民族风情浓郁,是彝族赛装故里。近年来,三台乡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成功打造了三台康养旅游小镇。在乡集镇旁的古树核桃林里,步行栈道曲径通幽,核桃屋、垛木房、帐篷营地,特色餐厅星罗棋布,吃、住、游、娱、购、探秘等设施配套,是一个不可复制、集民族文化、核桃文化、农特产品、文化创作、石斛观光的主题公园。小百草岭山下的洪水塘碧波荡漾,周边林海茫茫。而在百草岭山腰,已建成的半山酒店,环境清幽,马缨绽放,置身其间,这里就是世外桃源。

  烂漫残芳不可收,归来惆怅失春游。绿阴深处闻啼鸟,犹得追闲果下骝。三台乡一幅幅美丽的春景图已徐徐打开,它琳琅满目,赏心悦目。在这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三台乡已经做足了迎客的准备,欢迎您来三台乡观赏那漫山遍野的马缨花、逛民族风情浓郁的康养小镇,游穿越时空的核桃森林公园,再到小百草蛉洪水塘秘境探幽,感受春天的美好。然后,在半山酒店的前,远观莽莽群山,近看马缨花海,或品茗、或烧烤,或度假,在松涛阵阵的半山酒店中忘却一切,安然入梦。

  路线推荐:

  精品线路:大姚县城(唐代古白塔、蜻蛉湖、核桃博物馆)→石羊古镇(孔庙及铜像、西汉古盐井)→三岔河镇→三台乡。

  游玩小贴士:三台乡距昆明290公里,距楚雄170公里,距大理225公里,距四川省攀枝花市190公里,适合自驾游。停车、餐饮、住宿方便。

 

  云南网通讯员 张从华 车向琼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