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春有约,花不误!寻甸浪漫花海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4:58:16  来源: 掌上春城

  原标题:春有约,花不误!寻甸浪漫花海等你来

  掌上春城讯 金黄绚丽的油菜花、灼灼其华的桃花、冰肌玉骨的梨花、芬芳馥郁的杜鹃花、如云似霞的樱花······3月7日,“寻游四季·浪漫花海旅游季”启动仪式暨“艺美寻甸”艺术作品征稿活动在寻甸凤龙湾童话镇举行。自此,春游寻甸拉开序幕,春有约,花不误,浪漫春光徐徐展开。

  “寻甸作为生态大县、农业大县、旅游大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享有‘红土高原的塞外’‘天然森林氧吧’‘候鸟旅居小城’等美誉。”寻甸县副县长谢添推介说,近年来,寻甸县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红、绿、彩”融合发展之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到寻甸旅游度假,生态游、康养游、红色游、乡村游蓬勃发展。以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鲁口哨4·29渡江令发布地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线路持续升温。以凤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星河温泉小镇为代表的康养旅游备受市场青睐。以一丘田、北大营、凤龙山、巨龙梁子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热度不断提升,户外露营、网红打卡等文旅新业态吸引力不断增强。今年春节期间,凤龙湾小镇在央视《新闻直播间》中作为云南旅游新亮点被宣传报道,为寻甸文化旅游擦亮了一张靓丽名片。

  山水寻甸位于云南省东部昆明市北部,是云南省会昆明主城和次中心曲靖的中心郊县,地处昆明主城、曲靖市1小时、长水机场半小时经济圈,交通便捷,区位优越。春天到寻甸游玩是个极好的选择,这里的自然风光让您流连忘返。赏梨园、游农庄、上春山,徐步花道人间,向春而行,赴一场春日之约,看一路花开,徜徉花海,邂逅春日浪漫......

  随着“寻游四季·浪漫花海旅游季”活动的启动,寻甸县特意推出了系列春季文化活动,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踏春体验。

  活动一:“寻游四季·艺美寻甸”

  1.“寻游四季·艺美寻甸”艺术征稿大赛

  2024年3月15日至7月中旬,围绕寻甸县“寻游四季”山水风光、人文历史、民族民俗风情等元素进行艺术作品征集和评选;参赛作品形式包括书画、设计、音乐、舞蹈等,鼓励创新,注重艺术性和实用性相结合。邀请各位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用他们的才华和创意,描绘寻甸的春日之美,传承和弘扬寻甸的文化艺术。

  2.“寻游四季·艺美寻甸”现场写生活动暨自媒体短视频征集大赛:

  2024年3月15日至7月中旬,选取寻甸具有代表性的自然与人文景观开展写生活动和评选,征集自媒体短视频作品进行评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绘画与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寻甸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寻甸、走进寻甸,感受这片土地的美丽与魅力。

  活动二:

  1.“千言万语、不如你”——《寻甸“三行情书”大赛》

  在网上发起邀约比赛,邀请社会大众进行不同花语、寻甸花海美景的情书的撰写,每周选出3位转发最高的网友,送寻甸景区门票和酒店住宿体验劵等。

  2.寻甸的浪漫,来诗歌节里寻找——《寻甸诗歌节》

  以诗歌形式体味寻甸之美,参加苗族爬杆、赛马、射箭、唱歌、跳舞、选美、女红等比赛,打造寻甸诗人主题晚会,建构诗意城区形象。

  3.寻甸的美丽,看一路花开浪漫《寻最美“花海”采风行》

  以突出寻甸“花”的特色、“海”的形象为主,邀请自驾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画家等开展采风活动,来寻甸游花海,赏花海、摄花海、记录和宣传寻甸美景。

  活动三: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春季徒步登山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春暖花开之际,游走在芳草落英之中,呼吸着青山流水的气息,游玩的闲适之地,品味“天人合一”的真正内涵,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放飞思想,让它在寻甸大美山水间自由的翱翔。

  活动四:一片土地的邀约——《春耕文化节》

  组织开展春耕仪式·唤春礼、春耕大典·耕耘行、春耕食事·品春宴、春耕播种·千人插秧等活动,邀请广大游客欣赏春耕景象、了解春耕习俗参加春耕娱乐项目。集纳寻甸当地的芦笙、叠肩舞等元素,以及彝族、苗族等特有的传统习俗、礼仪、民俗表演,回溯耕读文化,共同迎接繁忙充实的春天。(掌上春城记者:杨雪煌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