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另类”小城 泸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1:09:3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原标题:“另类”小城 泸西

  中国的众多县城都各具特色。从昆明出发,开车两个半小时就能到达泸西。在云南,泸西是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也是一座让人惊叹的小城。

  泸西从未自称过“古镇”,但却有着大量的古老建筑,在那里甚至还可以看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生活场景,更奇怪的是,所有这些老的建筑就像被人藏了起来,正所谓“大隐隐于市”,需要在老城区的街头巷尾走上一遭,才能一个个的邂逅它们。在这里可以看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生活场景,还在用玻璃柜台陈列商品的老百货公司,街头叫卖土特产的商户,手工打制银器的匠人,还有坐在街头喝茶打牌的老人。漫步在街头,和他们一一邂逅。

泸西

  泸西百货公司,货架上摆着琳琅满目的日用品,售货员就站在玻璃柜台后面,那完全是记忆中儿时的样子,这一幕让你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上小学时,手扒着玻璃柜台,跟售货员阿姨买文具的场景。一种真实的穿越感在这一刻油然而生。

泸西百货公司

  不远处的泸西妇产医院,乍一看就是小县城普通的医院,可穿过门厅,一座豪华又气派拱斗结构的大门,突然就出现在面前。原来这里是清代广西府总兵张保和的府第,一直向后延伸,占地足足超过15亩。

泸西妇产医院

  那条布满青石的江西街,因过去众多江西商人在此经商而得名。徐霞客曾经在这里逗留数日,如今它依旧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街道店铺的房子可谓各式各样,有房顶长草的木质小楼,有土坯房,还有新中国成立后的苏式老楼以及砖混房。老街两旁的小巷子,随便钻一条,都会抵达一户人家。或许正是因为常年有人居住,才让这座小城的每一处旧时建筑,得以如此完整的保存。

泸西

  泸西,一座古老的小镇,不同年代,不同样式的各种建筑民居,在岁月流淌中交融生长在了一起,让人恍惚间有时空交错的感觉,让人不禁感慨,这里是一座活着的年代博物馆,一座令人向往的另类小城。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