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花式出游玩转丽江古城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07:36:10  来源: 云南网

  研学游、实景互动、阅读打卡、国风体验……在丽江古城,多种小众精品个性化出游方式受到游客追捧。

  “研学游让孩子在游玩中快乐学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来自昆明的郑女士说,趁着孩子放寒假,一家人自驾到丽江游玩,在古城的文化院落学习名人历史、感受纳西文化。“在宣科书房举办的文化沙龙,家长们还能交流教育理念。”郑女士说。

  “宣科书房致力于打造读书、音乐与共享的文化生活,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开放包容的心灵栖息地。”宣科书房创始人宣智莲介绍,去年以来,宣科书房已举办50余场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涉及心理学沙龙、公益读书会、儿童绘本阅读等主题。

  “沄汐”沉浸式剧场推出首部古城实景互动剧《在时差中偷时间的人》,剧本结合丽江古城历史背景,将整个古城作为玩家的故事场景,以第一人称视角探索古城。“实景互动剧在剧本游戏基础上进行创新,为游客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娱乐方式。”“沄汐”剧场工作室创始人李择西介绍。

  从1月14日起至1月18日,丽江古城区将推出首届非遗文化周系列活动,包括古城区2023年网络春晚、文林村长街宴、丽江非遗服饰秀等。“春节期间,丽江古城景区还准备了特色花展,将布置彩虹门等点亮古城的装饰造型。”丽江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干部唐芳告诉记者。

  花团锦簇,张灯结彩,丽江古城年味渐浓,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文诗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