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玉兔与嫦娥》即将开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8:0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广寒宫、桂花树、玉兔都是在民间广为流传的民族文化元素,而玉兔、兔儿爷也是典型的中国文化符号。同时自2004年起,中国正式开展月球探测工程,并命名为“嫦娥工程”。并于2020年成功完成月球采样工程,在全民中掀起了一股太空探索、月球探索热。

  2023年是中国农历兔年,曾以著名舞蹈《月光》享誉世界的舞蹈家杨丽萍,决定以全新的艺术视角重新演绎月亮、嫦娥、玉兔这三个经典形象,将古老与未来相结合,将舞台与虚拟空间相结合,开启生肖舞蹈影像作品《玉兔与嫦娥》的全新创作之旅。

  在这个纷繁的世界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创新。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中,唯一前进的动力就是不断探索,创造不同。杨丽萍生肖系列舞蹈作品的创作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第三个年头,户外拍摄,震撼天地的《春牛图》;锐意进取,多元素结合的《虎啸图》一经过推出,都获得了极大的反响。而今,生肖系列舞蹈影像作品的第三部——《玉兔与嫦娥》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制作之中。

  《玉兔与嫦娥》依然由杨丽萍老师出任艺术总监、总导演,联合知名音乐人李玉刚先生,携手绘制一幅不同以往的璀璨夜空,塑造出不同以往的嫦娥、玉兔形象,形成不同以往的梦幻意境。这是民族传统元素与元宇宙的结合,这是舞蹈和多媒体艺术的全新探索。如果说《春牛图》《虎啸图》为我们展现了群体的力量,宏观的视角,即将出炉的《玉兔图》将以单人舞、双人舞的形态呈现,为此特邀了两位国内顶级的优秀舞者:陈添(饰演玉兔,著名青年舞蹈家,多个国际舞蹈赛事金奖获得者)、华宵一(饰演嫦娥、中国著名青年舞蹈家)倾情加盟,将视角拉回到个人的内心世界,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以更加唯美、纯粹、奇幻的方式来重新阐述那个流传千年的神话。将过去,通过现在,延展至无限的未来。

  杨丽萍生肖系列舞蹈影像创作已成为中国舞蹈界颇具探索精神、想象空间,也颇具创作实力的研发平台。此次创作,杨丽萍任艺术总监,总编导,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作为出品人,云集了如著名策划制作人梁戈逻、服装设计阳东霖、美术设计杨骞、造型设计贾雷等国内顶级团队,影像方面邀请了具有多年国际影像拍摄经验的周易然团队。后期动画则联合了数虎图像影像团队(深圳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获得了著名导演于荣光老师及其团队的大力协助与支持。大家齐心协力展开了一场关于舞蹈艺术与数字艺术结合的全新可能性开发。共同探索即将呈现的是:民族元素的现代化,舞台艺术的时尚化,舞蹈艺术视觉化的多种可能。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