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革命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革命 >> 正文
“周末休闲游、四季好去处”乌兰察布推出特色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7:10:04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周末休闲游、四季好去处”乌兰察布推出特色旅游线路

8月30日,由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携程集团承办的“周末休闲游、四季好去处”2022乌兰察布文旅体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方泽表示,乌兰察布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境内远古遗迹、森林湖泊、温泉火山、全类型草原遍布,不仅有鲜花遍野的高山草甸辉腾锡勒草原、辽阔壮美的原生态格根塔拉草原、造化神奇的乌兰哈达火山草原、神舟飞船回归家园杜尔伯特草原,还汇聚了苏木山森林公园、林胡古塞、岱海等优质旅游景区,年均气温仅18.8摄氏度,是休闲康养旅游的首选佳地。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表示,多年来,北京与乌兰察布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帮扶协作关系,文化和旅游的桥梁纽带作用日益凸显,两地交流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广泛、感情越来越深厚。乌兰察布市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协作区的区位优势,通过全方位、个性化的产品宣传,让北京游客认识到乌兰察布市就是距离北京最近最美最有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活动现场设置了乌兰察布文化旅游商品、非遗及文创产品展区,让参观者沉浸式感受来自草原的风情与热忱。现场独具地方特色的东路二人台表演、热情的歌舞展现了乌兰察布人民的热情。景区丰富的推介内容,开启了一场云游乌兰察布之旅,美不胜收的风景、热情奔放的风情、醇厚悠远的风俗尽在眼前。精心绘制十条精品旅游线路是乌兰察布向北京等周边地区游客发出的盛情邀请。

会上,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广播电视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局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乌兰察布旅行社和景区代表与北京旅行社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乌兰察布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逐渐深入人心,是与北京-乌兰察布高铁开通密不可分的。2小时高铁距离,大大拉近了乌兰察布与京津冀客源地区的空间距离和心理距离。在此之上,我们进一步提出“周末休闲游 四季好去处”,是希望将乌兰察布打造为京津冀市民周末出游的重要选择,全方位多角度塑造乌兰察布文化旅游新形象,进一步宣传推广“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全国康养度假胜地”等文旅品牌建设,促进“全国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及乌兰察布品牌宣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