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大理—西双版纳旅游专列开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13:55:00  来源: 云南网

  8月6日10时21分,大理—西双版纳旅游专列首发列车经过12小时的运行缓缓驶入西双版纳站,大理—西双版纳旅游专列正式开通。

  今年7月在昆明举办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铁路+旅游”坐着火车游云南、中老铁路旅游成为夺目的亮点,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大理至西双版纳旅游专列首发仪式上,昆明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龚昕表示:“为打造好云南旅游这一金字招牌,近期,昆明局集团公司与云南省文旅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坐着火车游云南’系列产品,‘雪山雨林’号从丽江、大理再出发,我们希望通过路地合作,铁旅融合,不断推出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实施专列的常态化开行,促进形成‘旅客变游客,游客变旅客’的新格局,让‘坐着火车游云南’成为亮丽的风景,为云南各地文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添动力。”

  随着7月23日丽江—西双版纳旅游列车的开行,为云南旅游提供了新的黄金线路,截至目前,丽江—西双版纳旅游列车已累计运送旅客6626人,特别是丽江—西双版纳方向旅游列车的上座率达90%以上。

  为满足团体游客的出行需求,8月5日起加开一趟丽江至西双版纳的旅游专列,途经鹤庆、大理、昆明、普洱等热门旅游城市,中途在大理站办理团体旅客乘降,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大理和西双版纳情况各异,但资源互通、资源互补,我们将会带着大理的游客去欣赏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及热带雨林,同时也会带着更多的版纳的朋友来欣赏大理的风花雪月、千年古都。”大理白族自治州旅行社协会会长杨文勋表示:“大理和西双版纳是游客最喜欢的两个城市,此趟专列的开通,必将会使大理和西双版纳的旅游业更上一层楼。我们会陆续推出更多、更好的一些旅游的线路,为云南旅游添砖加瓦。”

  云报全媒体记者 秦蒙琳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