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雅!国风文化寻浪漫七夕!走!我们《出发趣云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22:23:23  来源: 云南网

摄影展活动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林云冬 实习生 徐江嵩杉 马璞)8月4日,云南省文化馆在世博园不二堂举办了国风摄影展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一场精彩的国风“盛宴”。当天适逢传统七夕佳节,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去体验一下“中国式浪漫”。

摄影展活动现场

  世博园不二堂属于苏州古典园林风格的建筑,在这里,国风味十足。

  循着声音向前,滇剧《五台会兄》的唱段唱出了杨六郎到五台山寺庙寻找兄长杨五郎,结果兄长化缘未归,内心等待不知何时能够相逢的忐忑与惆怅。表演者是来自于云南安宁的滇剧传承人王顺祥,在戏台上坚守了60年,只愿后继有人再唱一腔。

滇剧传承人王顺祥

  一曲唱罢,昆曲《牡丹亭游园—皂罗袍》好戏继续登场。“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新生代京剧演员徐子惠演绎着《牡丹亭》中经典唱段,历久传唱不衰。曲子雅丽浓艳而不失蕴藉,情真意切,随景摇荡,杜丽娘游园时的画面仿若浮现在眼前。

新生代京剧演员徐子惠

  丝竹声悦耳,原来是民乐艺术家龚正在演奏《飞雪玉花》。听,洞箫圆润轻柔,幽静典雅的音色之美,征服了现场听众。

民乐艺术家龚正在演奏《飞雪玉花》

  书法是中华文化中不能缺少的元素。现场,只见书法家挥毫泼墨,下笔力透纸背、入木三分。同步还开展了猜灯谜活动。

书法家正在创作

  亭台高处,只听见曲艺家李术林一曲《流水》,如山泉在涧中鸣响,奔流。

曲艺家李术林演奏《流水》

曲艺家李亮弹奏《笑傲江湖曲》

  欧阳修《醉翁亭记》云:“宴酣之乐,非丝非竹,射者中,弈者胜,觥筹交错。”文中的“射”指的就是“投壶”。如此酣畅的国风文化盛宴,又怎么能缺少了投壶游戏呢?现场,来宾们身着汉服玩得不亦乐乎。

投壶游戏现场

  雅舍里,茶艺老师正在以茶为器,向大家展示我们的茶道文化。随着选茗、蓄水、置具、烹煮,一静一动,皆是茶香。

茶道文化展示

  云南网携手云南省文化馆推出《出发趣云南》

  本次云南省文化馆国风摄影展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现形式,线下带你沉浸式游览参与,线上以多平台联合直播的方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浪漫。云南省文化馆将书法、摄影、民乐、京剧、滇剧、服饰、谜语等国风概念元素与云南之美紧密融合,全方面展示对云南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推进了全民艺术普及。

  活动获得了高关注度,预热视频刚刚上线就达到了全网7万+的播放量,同时在线人数占直播观众总人数比例1:4.7,创平台视频号新高,通过云南省文化馆官方新媒体渠道观看人数超8.2万。云南省文化馆的新媒体传播品牌逐渐形成,为全民普及艺术生活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渠道,在保证高效的同时也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艺术文化作品、节目与活动。

  立足打造云南文旅优质原创品牌视频栏目,由云南公共文化云出品的《出发趣云南》系列新媒体视频栏目,将在云南网、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时报等新媒体平台全面线上发布,各位小伙伴们可以通过云南公共文化云公众号、官方视频号、B站平台等新媒体矩阵观看,接下来还有更多精彩视频陆续上线,敬请期待。挖掘云南有趣的人和事物,从不一样的角度呈现更加有趣的云南特色。换个视角,和云南公共文化云一起出发趣云南吧!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