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换届 杨佳富当选新一届会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5:43:43  来源: 云南网

会议现场 供图

  7月28日,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换届大会在昆明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以杨佳富为会长的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省老领导、省社科联原主席、省社科联顾问王义明,省社科联、省作协等有关部门领导及云南高校、理论评论等各界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选举周光荣、曾金华、张志华、刘绪凯、吴帆、李金保、王朱、段兴银8人为副会长,巩立刚任秘书长。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首任会长韩声雄、第二任会长郭明被大会推举为名誉会长。

  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新一届会长杨佳富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诗人、编剧、导演、制片人、教授,已在报刊发表、出版社出版文学作品和电视台、网络视频播出影视作品160多部,多次获全国性文学奖。

杨佳富在换届大会上讲话 供图

  杨佳富在换届大会上提出,将继承前两届的事业规划并以创新为驱动从五个方面继续推动学会工作: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用党的政治理论指导学会工作,正能量引领纪实文学发展;深入探讨丰富和完善纪实文学理论,指导纪实文学创作实践,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和社会;要切实搞好学习,通过搞好学习,不断提升会员素质;培养新人,壮大会员队伍,书写云南纪实文学创作的新篇章,为繁荣云南文艺创作贡献力量;主动作为,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办活学会,办好纪实文学宣传阵地。他表示,每年搞一至二次云南纪实文学的学术论坛或者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把会刊《澜沧江文艺》、云南纪实文学网和纪实文学公众号进一步办好。充分利用纪实文学这一独特的载体,满腔热忱地弘扬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云南声音,用纪实文学奏响时代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力量。

  会上,云南省社科联学会部卜金荣代表省社科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卜金荣传达了省社科联领导对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上两届班子的工作的积极评价,认为上两届学会班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围绕党建、纪实文学学术交流、图书创作、文学新人培养、在青少年中培根铸魂等方面开展工作,尤其在文学创作上成果斐然,先后创作推出了纪念护国战争100周年长篇历史小说《泣血长歌》、反映红二方面军长征的长篇历史小说《回旋乌蒙》、《中华道德文明故事新编丛书》(一套10部)、反映国家重点扶贫工程迪庆州小中甸水库建设的长篇纪实文学《让雪山告诉你》、反映脱贫攻坚的艰难与伟大历程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浴火繁花》、反映云南边境缉毒斗争的电影《狩猎行动》、反映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的电视剧《最后的窝棚》、反映乡村振兴的电视剧《一步千年》等有分量的作品,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省社科联认为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在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方面一定还会有更多作为,要求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总结经验、发挥优势、顺势而为,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全局意识,把党的要求作为学会工作实践的指南;二是要找准目标定位,理清工作思路,以“纪实文学”这个工具为抓手,紧紧抓住“研究”“创作”两条主线,以为人民研究和创作为落脚点,通过更多的研究成果和创作成果实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这一价值追求;三是要积极而为,挑起继承、发展、繁荣云南纪实文学事业的大梁,努力向学者型作家这个目标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伟大时代增光添彩。

  会上,学会聘请吴传玖、张昆华、张永权、欧之德等一批著名学者、著名作家担任学术顾问。​ 

  据悉,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批准于2013年11月6日成立,由云南省社科联业务主管,属于文学性、学术性的省级社会团体,学会自成立以来得到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扶持,成为云南文化建设的一支新兴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普正得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