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文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文产 >> 正文
玉溪华宁:首次试种蜂糖李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15:22:47  来源: 云南网

  眼下,玉溪市华宁县引进种植的蜂糖李陆续成熟。在华宁华蜂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果园里,一颗颗蜂糖李缀满枝头,散发出清香甜蜜的味道。果园里的工人们提着果篮,正在小心翼翼地采摘果子,准备分选包装后运往外地。

  走进果园里,放眼望去个头饱满的蜂糖李缀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感受采摘乐趣。游客杨祎纶边摘边尝,她说:“蜂糖李跟我们普通的李子吃起来就是更脆一些,而且真的是有蜂蜜的味道,而且甜得多。”

  “蜂糖李是目前已知的李子品种里面含糖量最高、最甜的品种,耐运输、耐储存,清脆爽口、甜味浓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主要是卖到北京、上海、广东一线城市。”公司董事长杨强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一直以来都是从事柑橘、葡萄等水果种植,2019年通过到省外多方考察后,公司投资300多万元,开始从贵州省引进蜂糖李,在县城附近的高茶寨村租赁山地进行试种。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管理,该公司种植的100多亩蜂糖李长势良好,近段时间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杨强说:“今年虽然是第一次挂果,果型、含糖量各方面都比较理想。今年挂的果已经被外省老板全部订完了。价格也比较理想,最高的订货价是到58元一公斤。”

  据了解,蜂糖李试种成功在华宁属于首次,这100多亩蜂糖李预计产量在30吨左右,可实现产值40多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渐扩大种植规模,同时在全县进行技术推广,走产业化发展路子,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杨强说:“我们试种蜂糖李主要目的是想引进新的水果品种,带动周边的群众接触到新技术、新观念,带动周边群众增加收入。”

  云南网通讯员 杨明虹 王娟 杨丽 记者 浦美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