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云南文山又添新玩场!七都古镇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15:19:00  来源: 云南网

  7月2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举行首个文旅小镇项目七都古镇“镇的首映式”开放活动,古镇三馆一中心、合院样板区、星空房车营地示范区等项目正式面向广大游客开放。

  七都古镇位于文山市城南片区,是一个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的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民族风情、旅居度假、康养游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壮苗风情文旅古镇,也是近年来文山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规划总面积约1073亩,共分三期建设。

  此次开放的七都古镇三馆一中心包含酒店服务中心、文山游客接待中心、营销展示中心。在展厅里,壮苗服饰、头饰、铜鼓等多组艺术装置和文化图腾装饰,集中展示了文山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风土风貌和壮苗风情,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七都古镇以‘七都文化’为核心,融汇了文山非遗工艺、民俗活动、古代文化、历史名人、特色美食等文化精粹,聚集文山独有的人文精神、历史内涵和百姓故事,建成后将成为文山文旅的一张崭新名片。”据古镇项目负责人伟光汇通集团文山城市公司总经理裴艳岭介绍,作为文山市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七都古镇的打造既结合了市场需求,又体现了地方特色。整个项目除了已建成的,未来还将建设历史文化博览馆,非物质文化研习馆、民族医药康养中心、特色建筑等内容,并以实景演出、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把文山打造成拥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的特色风情之都。“这也体现出了文山的人文魅力。”他说。

  而星河帐篷露营地的正式开放,则开启了文山城市微度假模式。绿茵的青草地、野味十足的烧烤派对、欢快的音乐、精美茶歇……在这里,可以在尽情撒欢,肆意奔跑;可以看满天星空,感受晚风吹拂的夏夜;还可以枕星辰入梦,浴晨光而起,体验诗意生活……在这里,市民、游客们有了旅游、休闲、娱乐的全新体验。

  看着初具规模七都古镇,家住对面朗月湾小区的卢先生十分欣喜。“太漂亮了!家门口又多了一个新玩场,未来可以带着女儿来体验城市露营、感受民族风情,感觉会很不错。”卢先生说,这种变化令人吃惊,也让人高兴。

  “打造七都古镇,不仅为文山市的文化和旅游发展增加了新的活力,也为文山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载体。同时也将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让当地居民能共享利益。”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顺瑜介绍,七都古镇将文化和旅游发展齐头并进,一个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宜居、宜业、宜游并重的文旅产业小镇也将为文山文旅发展开辟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古镇旅游持续升温,建设进度也蹄疾步稳。据了解,自七都古镇建设项目落地文山市以来,在州、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建设有序推进。预计到今年10月,七都古镇将实现一期文旅示范街区开放,2024年10月迎来全面开街。

  云南网记者 李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