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面对时代,我们如何通过音乐读懂青年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7:10:01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面对时代,我们如何通过音乐读懂青年人?

《中国有嘻哈》《乐队的夏天》“迷笛音乐节”“livehouse”音乐综艺及各大音乐现场的诞生,正是年轻人热爱音乐的证明,他们身上充满了这一代音乐爱好者所固有的年轻、热血的标签。然而,如何释放后疫情时代年轻人的音乐渴望?音乐电视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接近满分的一个答案。

音乐电视的诞生并不是电视厂商简单一拍脑门的猎奇,而是来自真实的洞察。Z世代新消费格局已打开,多元化、个性化、潮流化的东西更容易被当代年轻人买单。Vidda天生与年轻人同频,围绕看、听、玩、吃、颜值这五个核心生活轨迹,凭借其新潮好玩的基因,以新潮的产品逻辑与有趣内涵,重塑电视市场新可能,迅速抢占年轻人市场。

洞悉年轻人个性审美 尊重个性主张

2019年10月,Vidda超薄前出音全面屏电视V3A系列上市。在ID设计上首创全新色彩“雀羽青”。同时基于声学结构原理,独创“剑脊式前出音”设计。

除了高颜值,新奇好玩对年轻人同样重要。2020年3月,自旋转竖屏电视V5F上市。新品发布会在天猫、京东等6大平台直播,明星辩手刘铠瑞、海信视像科技助理副总裁李敏华出席。该产品还联合哈曼搭载JBL音箱,以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通过V5F,Vidda成功打造全新竖屏生态。

与此同时,Vidda的营销玩法越来越多样化,契合年轻人娱乐口味。2020年9月,Vidda总冠名不止西湖音乐节。通过与音乐节IP的深度合作,深入年轻乐迷圈层。是Vidda品牌年轻化营销的里程碑事件。音乐节现场,Vidda官宣首位代言人,00后青年演员边程。

产品经得起时间的推敲,荣誉和销量便是最好的证明

2020年11月,Vidda V3F系列电视,采用前出音设计,搭载百瓦音箱,凭借着简约、时尚、年轻化的设计风格,斩获2020国际CMF设计奖。被网友亲切的称呼为“小青电视”。2020年12月,Vidda电视 市场总销量突破100万台,成为第一阵营中最年轻的品牌。

在Z世代眼中,电视不再是简单的影像工具,他们希望通过与潮流产品的交互获取更多好玩、好看的元素。当下的多元化客厅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瞩目,Vidda看准了时机将音乐和海量曲库带入了电视中,年轻才能唤醒耳朵!2021年6月,Vidda与酷狗开展跨界合作,推出V3F系列“酷狗联名款“电视。打造音乐频道、K歌频道,内置千万级酷狗音乐曲库,并率先在大屏端搭载酷狗 “蝰蛇音效”,与酷狗共同打造大屏音乐生态。

2021年8月,Vidda开展品牌升级暨音乐电视2发布会。发布会更新品牌视觉形象、品牌标识、产品布局、品牌slogan。升级后,Vidda的产品版图计划从电视延伸到能提升年轻人生活品质的消费电子家电。从电视单一品类到多元化品类覆盖,新Vidda产品版图升级的背后,也是Vidda在海信品牌矩阵中战略地位的升级。

潮流家电新晋网红Vidda更懂年轻人的心,也更擅长对话年轻人,打造年轻人爱用且适用的高端互联网电视。Vidda以其创新好玩的产品力,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越发产生新的可能,属于Vidda时代的精彩,依然在路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