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文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文产 >> 正文
昆明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九届“昆明滇剧艺术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21:17:1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6月10日晚,昆明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九届“昆明滇剧艺术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当天,在钱王街马家大院庭院剧场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内容包括昆明市非遗保护成果微视展示、传拓技艺·体验滇剧脸谱拓印、少儿滇剧表演《桂英打雁》、精品滇剧表演《古滇新韵》《滇韵锣鼓闹戏台》《袖儿长长》,并为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行了授牌。

  昆明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九届“昆明滇剧艺术周”系列活动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将持续至16日。在此期间,将陆续开展“跟着大师学非遗”体验滇剧活动、“滇剧艺术周”滇剧折子戏展演、“非遗进校园”巡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昆明非遗”云展播等活动。

活动现场

  据介绍,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将“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激发非遗活力·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振兴·非遗同行”的宗旨贯彻始终。

活动现场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昆明市文化馆(昆明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活动亮点一是“1+N”线下线上多元化结合,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通过直播、线上展播、“非遗进校园”定期展览等方式,实现更大半径的传播覆盖面和宣传影响力;二是线下活动侧重体验性、参与性,启动仪式体验传拓技艺、“跟着大师学非遗”体验滇剧、葫芦雕绘、古船船模营造技艺等互动体验让民众走近非遗,从而爱上非遗;三是突出文旅融合、戏曲惠民导向,第九届昆明“滇剧艺术周”在大观公园、翠湖公园两个景区为期5天的惠民演出,旨在以传统文化丰富景区人文内涵,带动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