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健康生活目的地 >> 迪庆 >> 正文
迪庆维西县活动赛事推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9:37:27  来源: 云南网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隶属于迪庆藏族自治州,全县内少数民族众多,包含傈僳族、纳西族、藏族、白族、彝族、普米族等民族,在民族风情如此浓郁的地方,富含人文风情,自然风情的各项活动赛事也十分丰富,以下是维西县较为出名和极具特色的三项活动赛事推荐。

  “三江杯”弩王争霸赛

  射弩是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之一,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三江杯”弩王争霸赛是最具地方性、民族性、地标性的体育赛事。维西射弩具有悠久的历史,比赛深受滇西北各族人民的喜爱和广泛参与。每年十月的赛事活动以弩艺弩技表演和比赛两种方式进行,比赛分为男队和女队,选手按跪姿、立姿共射20支箭,分男子20米,女子15米比赛,按综合成绩各取前6名,最终争夺弩王。100多名参赛选手来自维西、香格里拉和怒江州等县市,观众和游客达5千人。射弩赛期间还将举办:傈僳族“上刀山下火海”和民间歌舞表演、民族服饰展示、弩艺旅游产品和地方土特产展销等活动。

  1、举办地址:维西县行政中心万人广场

  2、举办时间:每年8——10月

  3、主办单位:维西县教育体育局

   香格里拉维西兰花节

  维西是中国滇金丝猴的家园,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腹心地,拥有丰富的兰花资源,有150个原生种,80余个特色名兰,200多个新种,细叶莲瓣兰中心产地,在维西几乎家家养兰、户户栽花,养兰、爱兰、赏兰在维西已形成浓厚的氛围,因此维西被誉为中国兰花之乡、中国细叶莲瓣兰之乡。维西从2001年起先后成功举办了多届省、州级兰花博览会暨香格里拉维西兰花节,并取得了2021年第31届中国(香格里拉维西)兰花博览会举办权,中国兰博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兰花盛会。维西兰花十多次参加国内兰花展,共获得50余枚奖牌,其中“太白素”1990年获得中国第三届兰花博览会金奖。兰花节主要活动有:开幕式、千盆兰花盆景展示展销、兰花产业研讨会、参观兰园(苑)、兰艺交流、民族歌舞展示、诗书画摄影展、旅游活动,其间组织徒步、射弩、篮球、门球等活动,吸引大批省内外兰界友人和游客来维西参加这一盛事。

  1、举办地址:维西县保和镇

  2、举办时间:每年3月

  3、主办单位:迪庆州人民政府

  4、承办单位:维西县人民政府

  维西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暨山地自行车、团队环坝徒步赛

  维西县攀天阁乡位于县城北部,境内平坝面积宽广,是世界最高海拔产稻区,其特产“老黑谷”是云南十大名米之一。攀天阁坝子有绚丽多姿的高原湿地风景,多民族共荣多宗教并存的奇特民风民俗,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旅行者、户外运动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前来体验、采风、创作。文旅节活动有:迎宾晚会、开幕式、论坛、民族歌舞表演、3人团队环坝徒步赛、射弩射箭捉鱼割黑谷比赛、男女山地自行车赛、长街美食宴、颁奖会等。赛事有300多名参赛选手,均来自省内外各地俱乐部和跑团,团队环坝徒步赛为:外赛道(11公里)+内赛道(10公里),男女山地自行车赛为:外赛道22公里(11公里×2圈),二个赛事起终点均为:迪姑村文旅节赛事起点门。

  1、地址:维西县攀天阁乡迪姑村

  2、时间:每年10月1——3日

  3、主办单位: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4、承办单位:维西县文化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攀天阁乡政府、维西查布朵嘎旅游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迪庆州教育体育局供稿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