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献礼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叙事互动产品《星火筑梦人》燃星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5:50:04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献礼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叙事互动产品《星火筑梦人》燃星火

100多年前,一批先进的中国青年以时代先锋之姿,高举民主科学之旗,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

时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帮助广大青年更好了解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故事,传递时代精神,深化爱国思想,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腾讯互动娱乐社会价值探索中心共同出品叙事互动产品《星火筑梦人》,以趣味沉浸、便于感知理解的数字视觉小说形式,生动再现百年前青年们星火燎原的“筑梦年代”。

该产品以6位不同社会背景的青年为主角,呈现了1919年至1922年间,青年怀揣爱国梦想,投身革命事业,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并在党的领导下参与筹建社会主义青年团的青春故事。透过青年们的故事,还原了五四运动、六三运动、筹建青年团、团一大召开等重要历史事件。

在剧情设计上,产品细致刻画了几位主角深入社会各个阶层、改造社会思想的过程,呈现出动人的历史细节。而在人物与场景画面设计上,主创团队翔实搜集查阅大量史料,与专家多轮求证沟通,对照史实采用写实的美术风格,将6位主角、8位真实历史人物、50余位配角、近百张故事场景,进行全程手绘。从当时的场景建筑,到人物的着装风格,甚至是各种小物件,都追求原汁原味,力求最大限度贴近历史,弘扬先辈风貌,给予了用户最真实的视觉享受。

该产品在研发过程中还特别邀请革命史专家全程参与监修,产品故事情节以及所涉及的真实历史人物、场景画面、历史知识,均在专家监修指导下完成,确保用户在体验过程中所获得知识与信息的权威与专业。

除此之外,《星火筑梦人》还匠心设置了名为“团史知识”的特色收集系统,将重要历史人物与重大历史事件都制作成了小档案,供读者在体验过程中收集。这一设计,不仅打造了体验过程中的激励感,也成功地将生动故事与历史科普合二为一,让作品在讲述扣人心弦的中国故事之余,同样能够成为一部翔实客观的“青年运动小百科”。

《星火筑梦人》于4月30日发布,包含“五四运动”与“工人运动”两大篇章。后续将陆续更新第三篇章“筹建青年团”、第四篇章“团一大召开”。同时,每集10分钟、共48集的产品剧情有声书也将以连载形式发布。(丛芳瑶)

[ 责编:李伯玺 ]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