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行摄云南 >> 正文
宜良樱花谷3800亩“樱山花海”迎来盛花期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5:17:53  来源: 云南网

  走进一片花海世界,仿佛人间仙境。占地3800余亩的宜良樱花谷里樱花竞相绽放,漫步花海,闻着阵阵随风而来的清香,惬意非常……最近一段时间,位于昆明市宜良县山后村的宜良山后樱花谷(以下简称“宜良樱花谷”)迎来了盛花期,37万株不同品种的樱花铺成漫山遍野,粉色、玫红色的花瓣,将整个山头妆点得异常浪漫。

宜良樱花谷迎来盛花期

  当下开得最盛的要数面积超过1100亩的云南樱。宜良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云南樱通常在惊蛰前后盛开,今年受雨水影响,花期推迟了10天左右,本周到下周都是千亩云南樱的最佳观赏期。

  同时,夜赏樱花更为一绝!2021年3月,景区还投入打造夜赏樱花——灯光亮化工程,让广大游客在白天赏完樱花娇艳多姿之后,还可在星空下感受另一种夜樱美景。

灯光亮化工程

  宜良樱花谷从事樱花种植时间共16年,有较丰富的樱花栽种、培育、基因改良、品种嫁接等技术,拥有60余个樱花品种,大类分:早樱花、中樱花、晚樱花。所有品种里有单瓣、半重瓣、重瓣,樱花花色品种里有白色、粉红色、玫红色、红色、淡绿色、渐变色、变色等丰富的樱花品种资源。每年12月底至次年4月下旬依次盛开,各品种搭配起来前后花期长达4个月,让宜良的老百姓和游客,在不同季节感受樱花之美。

宜良樱花谷迎来盛花期

  樱花谷于2019年作为景点形式开放至今,增设了烧烤美食广场和游乐场等美食和互动体验项目。在政府的支持下,宜良樱花谷2020年修建了周边公路及停车场,极大地改善了进出景点的车辆通行及停车条件。

宜良樱花谷迎来盛花期

  如今,来到宜良樱花谷,除了欣赏花景之外,在自助烧烤区,游客可品尝到当地特色的乳饼、烤肉、卤品、米线等美食。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樱花特色,餐饮区还新推出了用新鲜樱花花瓣制作而成的冰淇淋、樱花茶饮等。在游乐区,有孩子喜欢的游乐园,蹦床,还有卡丁车、彩虹滑道等。让前来的游客,大人孩子都有玩场、吃场。

宜良樱花谷迎来盛花期

  宜良樱花谷,将以樱潮人潮为契机开辟旅游产品。整合宜良特色加工企业资源深化产品,推进工厂游、研学游,以樱花文化旅游节为载体,带动周边乡村、温泉、民宿、农业采摘等资源,开辟新的周边游体验产品。将不断完善景区内配套设施,争创AAA级景区,在现有樱花种植区,增设四季花海、水景景观、亲子游乐、帐篷营地、房车营地、游客中心、樱花博物馆、生态烧烤等设施,拟将建设成集生态教育、生态实践、生态科技、生态体验为一体的樱花文化旅游体验园,打造云南独树一帜的低碳乡村旅游振兴示范点。

宜良樱花谷迎来盛花期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