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革命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革命 >> 正文
零下30℃ “铁道卫士”迎风踏雪检修忙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09:40:2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零下30℃ “铁道卫士”迎风踏雪检修忙

“入网清点、列队确认、清点工具、联控互控……”为保春运平安运行,1月18日7时25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辽工务段珠斯花线路车间20余名身穿黄马甲的职工整装待命,在通霍下行线395公里070米处,等待即将展开的线路整修作业。此时,当地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30℃。

“命令已下,可以上道,大家是否听清?”8时整,随着乌珠穆沁线路车间主任、现场负责人王学家一声令下,作业人员扛起起拨道器、威客捣固镐、铁锹,踏着厚厚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向指定的作业地点奔去。

天气寒冷,往往起拨道器里的机油变得凝固。为了不耽误作业,他们每次使用前都要从包裹严实的厚厚防护罩中拿出来,一处作业完毕后又要迅速对其进行包裹,以保证起拨道器里的机油融化正常使用。

“虽然,今天又降温了。但是,咱们的工作量和工作标准都不能降低。”作业前,车间主任王学家再次提醒大家作业质量。

天空飘起雪花,寒风卷着雪花“飕飕”地从铁道一侧刮向另一侧,气温迅速下降。作业一组工长徐立国带领10名职工一边测量线路冻害处所,准确划定需要整治地段,一边指挥职工用扫帚、铁锹将钢轨两侧厚厚的积雪清除。

作业中,为确保冻害整治的垫板高效准确的放到指定位置,职工需要单膝跪地、摘下手套,才能将垫板准确垫入钢轨下面。一低头、一弯腰,刺骨寒风从领子吹入后脊梁,更是透骨得寒冷,赤裸的双手往往垫板作业一次就冻得手指钻心的疼,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

“针对当日作业情况,我们在早点名会上提前完成技术交底和安全预想,把作业过程的重点环节和技术标准明确到各个作业组、落责到每名职工,确保每项作业平稳有序进行。”王学家一边进行设备回检一边说道。

“抓紧收拾工具和材料,咱们还得去下一地点处理冻害!”说话间,王学家迅速拿起轨距尺和起拨道器,带领职工快速奔向下一个作业地点。

在极寒天气下连续工作了近3个小时,整修完毕最后一处病害后,大家开始整理工具和材料,装车返回车间。这时,他们的眉毛上、帽檐上已结了一层厚厚的白霜。

据统计,珠斯花线路车间当日完成冻害整治作业4处,捣固线路1.5公里,更换调整脚垫56块。(郭香玉 通讯员 周剑三 李季春)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