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庆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节庆非遗 >> 正文
石家庄:歌舞欢腾感党恩 乐享秋实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09:40:05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歌舞欢腾感党恩 乐享秋实庆丰收

歌舞欢腾感党恩 乐享秋实庆丰收

——石家庄市2021年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侧记

又到金秋收获时,又是一年丰收节。

9月23日,我市2021年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举办。

此次丰收节庆祝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和现场展览形式,充分展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大力推介本土特色优质农产品,在全市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场上,鲜艳的彩旗迎风招展。在会场两侧,记者见到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放心生产基地,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建设精品现代农业园区等方面对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

当天上午9时30分,伴随着踩高跷、扭秧歌、常山战鼓等富有传统特色的节目,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主要呈现文艺演出、我市特色农产品综合展示等相关精彩内容。”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此次丰收节活动可以成为庆祝丰收、展示我市农业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并且给八方来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和感官体验。”

丰收节是农业的嘉年华,是一年收获的成果展。在“金秋消费季、丰收成果展”展厅,该展厅不仅设立了石家庄市特色农产品综合展台,还分设17个县(市、区)县域特色农产品展区,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园区和农民合作社参展。展区现场人头攒动,各个展位前都挤满了试吃、选购的嘉宾。

“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宫面配料考究,制作精细,营养丰富。这是我们的特色。”在藁城区展区,河北惜康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宁介绍着他们的产品,“希望通过‘农民丰收节’这样一个展示宣传平台,能够进一步把我们的产品推向市场、走近消费者。”

正定县展区同样展示了当地的特色农特产品。塔元庄捷昵非遗电商带来了正定崩肝、八大碗、“谷言”牛肉套皮等正定非遗产品,让广大嘉宾大饱口福。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产品既有藁城宫面、晋州鸭梨、赞皇蜂蜜等我市传统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也有彩色土豆、芽球玉兰等新特农产品,更有“双鸽”肉食加工、“谷言”牛肉套皮、“同福”系列营养粥等来自双鸽、惠康、同福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农业深加工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产品等也争相亮相。

在平山县展区,火龙果、猕猴桃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泓润林木种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淑艳介绍,与以往在丰收节展示的产品相比,她们这次带来的是全新“阵容”:火龙果、猕猴桃、无花果叶茶、土腌肉、用樱桃配制的果酒等农特产品。“第一次看到本地种出的红心火龙果,所以一定要尝尝。”正在品尝火龙果的嘉宾何佳洁说,“在这次活动上,除了一些传统农产品,还看到了许多具有品牌优势的高端特色农产品,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真没想到咱石家庄还有这么丰富的农特产品。”

近年来,我市以提升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为核心,持续推进质量兴农、科技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取得明显成效。我市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作物种植、中药材产业、滹沱河生态休闲农业、“万元田”示范种植,集中打造了精品蔬菜、高端乳品等8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和中药材、食用菌等5个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形成了鹿泉乳品、藁城优质麦、晋州梨果等9个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建设了25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8个。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9家,农业产业化经营收入超过700亿元。(记者 李坤晓)

[ 责编:杨亚楠 ] (李坤晓)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