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行摄云南 >> 正文
云南“丰收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2:13:3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丰收图”

  金色的秋天,收获的季节,眼下风和日丽,丹桂飘香,蟹肥菊黄,云南正呈现出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云南各地积极探索群众增收路子,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种植,不仅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一片丰收的场景也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完)(徐华陵)

  9月17日,昆明市呈贡区“第九届万溪宝珠梨采摘节”发布会举行。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采摘节重点在线上“云采摘”,内容更加多元、形式更加丰富(8月20日摄)。新华网发(肖建华 摄)

  玉溪市江川区石岩哨村委会团圆地的200余亩突尼斯软籽石榴进入了成熟期,个大饱满、籽粒绵软、口味清甜的软籽石榴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同时还成为了农民增加收入的致富果(9月10日摄)。新华网发(李丹 摄)

  在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江西村,村民背着金黄饱满的玉米露出丰收的喜悦(9月17日摄)。新华网 徐华陵 摄

  在昆明市东川区牯牛山下,李子沟村种植的开花洋芋迎来丰收。开花洋芋质地酥松、表皮粉糯,口感极佳,今年又将为当地群众带来可观的收入(9月18日摄)。新华网 徐华陵 摄

  航拍曲靖市罗平县板桥镇金鸡村青储玉米收割现场(9月6日摄)。新华网发(陈昌义 侯映 摄)

  在希望的田野上,轻快的镰刀声或是隆隆的收割机声,奏响了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丰收的乐章(8月31日摄)。新华网发(刀承磊 摄)

  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上万余亩的辣椒相继成熟,当地群众忙着采摘、分装,运往村里的辣椒加工厂进行深加工、包装销售,供应市场订单(9月9日摄)。新华网发(曲靖市麒麟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9月19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举办了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龙川摸鱼节,活动围绕春华秋实庆贺丰收、生态山水金色稻田、大好环境幸福生活等元素,多层次、多方面营造庆祝丰收的欢愉气氛,分享广大农民朋友喜获丰收的幸福(9月19日摄)。新华网发(徐俊 摄)

  曲靖市会泽县娜姑镇软籽石榴进入采摘期,当地抢“鲜”将大山里的果实发往全国各地(8月22日摄)。新华网发(周朝祥 摄)

   眼下银杏果已成熟,在云南腾冲银杏村,采摘银杏果是家家户户的大事,采摘后的银杏果经过发酵、剥皮、清洗、晒干等工序后存储留待游客品尝(9月7日摄)。新华网发(腾冲市委宣传部 供图)

  在沟壑纵横,水源缺乏的条件下,东川区汤丹镇江西村村民克服困难,种植的红薯“疙瘩”摇身变成“金疙瘩”,村子靠种红薯经济条件得到改善(9月17日摄)。新华网 徐华陵 摄

   图为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踏清河村澳洲坚果收购现场。近年来,踏清河村积极探索“坚果+咖啡”“坚果+茶叶”的套种模式,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不断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实现两种优势产业共同发展,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的乡村振兴之路(9月1日摄)。新华网发(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曾经,安宁市禄脿街道的农户多以种植水稻、烤烟、玉米为主,亩产年收入从几千元到1万元。自从种上了葡萄,小小葡萄变成“黄金果”,亩产年收入翻了几番,农户的人均收入可以达到2至3万元。图为小粒无核中熟品种“维娜莎”(9月15日摄)。新华网发(禄脿街道 供图)

  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那勐勐村的高粱红了,遍野的果穗在秋风中摇曳(9月13日摄)。新华网发(宁洱县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竜竜村收割稻谷忙(9月15日摄)。新华网发(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文井镇的稻田里,农机手正驾驶着收割机来回穿梭,割稻、脱粒、粉碎稻秆、装车等工序一气呵成,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8月27日摄)。新华网发(景东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曲靖市沾益区炎方乡松韶村村民正在采摘万寿菊(8月4日摄)。新华网发(顾正晖 雷学高 摄)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小新街乡新鲁沙村饱满的稻谷(9月1日摄)。新华网发(卢梦妮 摄)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