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白俄罗斯选手拒绝回国 已入波兰使馆寻求庇护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0:10:07  来源: 文汇报

原标题:白俄罗斯选手拒绝回国 已入波兰使馆寻求庇护

白俄罗斯短跑选手克里斯蒂娜·季马诺夫斯卡娅拒绝被本国代表团遣送回国一事,近日持续发酵。据塔斯社最新消息,昨天下午,有目击者称季马诺夫斯卡娅已抵达波兰驻日本大使馆。该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位白俄罗斯选手将于本周前往波兰。

8月1日,24岁的白俄罗斯田径短跑运动员季马诺夫斯卡娅宣称,自己因公开批评国家队教练,而被教练威胁开除,随后被该国代表团强制带往机场,准备遣送回国。季马诺夫斯卡娅在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拒绝登机,并向日本警方寻求帮助。

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介入调查。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批评季马诺夫斯卡娅“将白俄罗斯的东京时刻演变成一场巨大的国际丑闻”。

白俄罗斯国家奥委会8月1日宣称,根据医生对季马诺夫斯卡娅“情绪心理状况”的建议,该国田径队教练组建议她退出奥运会回国。不过季马诺夫斯卡娅讲述了故事的另一个版本:由于没有接受足够的兴奋剂检测,季马诺夫斯卡娅的两名队友不能参加4×400米接力,国家队教练临时通知自己替补参赛。季马诺夫斯卡娅7月30日参加了女子100米第一轮预赛,原定8月1日参加女子200米预赛。她表示自己只准备了100米和200米比赛,此前从未跑过4×400米。此事引发季马诺夫斯卡娅在社交媒体上批评教练。此后,教练找到她并表示要开除她。(刘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