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目睹女儿钟天使夺冠,妈妈杨文娟当场落泪——12个春节没在家过,该休息一下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0:10:06  来源: 文汇报

原标题:目睹女儿钟天使夺冠,妈妈杨文娟当场落泪——12个春节没在家过,该休息一下了

昨天傍晚,当钟天使的妈妈杨文娟通过电视画面看到女儿和搭档鲍珊菊击败德国队,成功卫冕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之后,难以抑制心中激动之情的她瞬间泪流满面,“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这孩子太不容易了,太辛苦了。我的女儿太棒了!”

从2002年进入少体校参加自行车训练,到如今两度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这些年来女儿吃了多少苦,杨文娟的心中自然有一本账。“每次看到她一瘸一拐地离开家,出发去北京集训,我的心里就会很难受。等她走了后,我就会一个人坐在那里流眼泪。”

杨文娟告诉记者,2019年钟天使在世锦赛前摔断三根肋骨的那一次,最让自己心疼,“原本天使每次去比赛都会给我报平安,比如到比赛地了,明天就要出场了等等。但那一次,我始终等不到消息,后来在我追问之下,天使才告诉我实情,说自己摔伤了,没法参加比赛了。”

杨文娟说,无论女儿遭遇怎样的伤痛折磨,和父母交流时都只会“报喜不报忧”,“那次摔伤之后,她回到崇明训练基地养了一个多月的伤,然后回家住了三天,就又回北京去训练了。其实队里希望她多休息一段时间,但天使就是不肯,嘴里念叨的都是‘奥运会快开始了,耽误不起时间’之类的话。”

去年10月,杨文娟通过别的途径又一次得知了女儿被伤痛折磨的消息,于是在一次通电话时心疼地对钟天使说:“你一身伤病,上次得过金牌了,这次就马马虎虎算了。”不料钟天使听闻立即严肃起来:“这个不‘来赛(可以)’的!我们代表国家的,怎么能说什么马马虎虎?”

目睹女儿又一次拿下奥运会金牌之后,杨文娟说接下来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和女儿多相处些时间,“天使已经连续12个春节没在家过了,这次拿了金牌之后,她也该退役了,然后赶紧找份好工作。当然了,在此之前我还希望能够和她出去旅游一下,好好玩玩,弥补这么多年来的遗憾。”(陈海翔)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