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5G赋能“数字云工厂”为“沃尔沃”供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0:10:05  来源: 文汇报

原标题:5G赋能“数字云工厂”为“沃尔沃”供货

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精密环件及法兰零部件加工制造企业,通过电信5G赋能变身为“数字云工厂”,生产的法兰被“沃尔沃”、“三一重工”等采用。这是7月21日,在山西省数字化转型忻州现场会上传来的好消息。会上,山西忻州的10家制造业龙头企业与中国电信山西忻州公司,在5G+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上云方面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

在中国电信山西忻州公司的协助下,山西数字化转型“先锋代表”企业——山西恒跃集团在运用5G等信息技术某方面起步较早,2018年就启动了“数字云工厂”项目。据悉,山西恒跃集团已经将订单、设备、技术、采购、制造、仓储、物流、服务等各个环节打通,平台布放至电信天翼云上。对上传数据实现云计算、大数据建模分析,辅助生产决策。通过数据集合与应用,以数字化赋能传统锻造业转型升级。通过5G等信息技术的拉动,山西恒跃集团的企业生产及管理效率大幅提高,实现了高度灵活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

通过云系统一、二期项目的实施,山西恒跃集团实现了产品品质合格率达99.8%,产品交付率提高了50%,订单翻倍。通过数字云工厂项目的实施,山西恒跃集团在全国“两化融合”评估中得分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工信部评选全国16家“工业互联网优秀应用案例”,山西恒跃集团是其中之一。

现场会上,忻州半导体及新材料产业集群园、山西冠力法兰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宝航重工等10家制造业龙头企业,与中国电信山西忻州公司签署了信息化合作协议。据悉,这些企业将在5G+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上云、工业安全、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数字云工厂、5G+智慧仓储等诸多信息化项目上,与电信部门开展全面合作。

韩国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