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中国皮划艇期待再现荣光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0:10:03  来源: 文汇报

原标题:中国皮划艇期待再现荣光

17年前,中国男子双人划艇组合孟关良、杨文军扬威雅典,实现中国皮划艇奥运首金的夙愿;四年后的北京,这对黄金搭档成功卫冕,续写中国皮划艇的奥运传奇。然而此后,伦敦失意、里约颗粒未收,中国皮划艇经历了长达13年的蛰伏期。东京奥运会上,重整旗鼓的中国皮划艇队期待再现荣光。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女子500米双人皮艇的半决赛、决赛将于今天展开争夺。中国队最有实力争夺金牌的小项依然是男子双人划艇,刘浩/郑鹏飞将携手出战1000米双人划艇。这对世锦赛冠军在预赛中以3分37秒783位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他们也是该项目唯一划进3分38秒的组合。

此外,马青与殷梦蝶会师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半决赛;张冬出战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半决赛;李冬崟/周玉出战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半决赛。

问鼎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的谢思埸与王宗源,今天将联袂出战单人项目。谢思埸与王宗源均首次登上奥运舞台,谢思埸的大赛经验丰富,是2017年、2019年两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19岁的王宗源是2019年世锦赛1米板冠军,他在东京奥运会延期的一年中成长迅速,在三站奥运选拔赛中表现出色,领跑积分榜。中国跳水队能否包揽男子单人3米板冠亚军值得期待。

五年前的里约,中国体操遭遇滑铁卢,曾经的荣耀之师未获一金,仅有两枚铜牌入账。今天体操赛场进入收官日,将产生男子双杠、男子单杠以及女子平衡木三个单项的金牌。邹敬园与尤浩组成的“双保险”将冲击男子双杠金牌。作为2017年、2018年两届世锦赛双杠冠军,邹敬园在资格赛中以16.166的超高分位居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卢卡斯多达0.433分。尤浩则以15.666分的成绩,排名第三进入决赛。此外,拥有超高难度分的16岁小将管晨辰将在女子平衡木项目冲金,她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晋级决赛。而美国名将拜尔斯在连续退出五项比赛后,宣布将在平衡木决赛中复出。

在田径女子800米半决赛中,王春雨以1分59秒14的成绩闯入决赛,刷新个人最佳成绩的同时,成为首位闯进奥运会该项目决赛的中国选手。已经达成进入决赛目标的王春雨并不满足于此,她誓言将在东京的跑道上创造更好的成绩,“我就是走下来也是第八,但我绝不会是第八。”中国田径队两位男子名将谢震业和谢文骏,则将分别出战200米和110米栏的预赛。

9点50分

田径:女子跳远决赛

10点37分

静水皮划艇: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

10点53分

静水皮划艇:

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

11点20分

静水皮划艇:

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

11点46分

静水皮划艇:

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

14点整

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

16点整

体操:男子双杠决赛

16点50分

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

19点35分

田径:女子链球决赛

20点25分

田径:女子800米决赛(吴雨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