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文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文产 >> 正文
“动物王国你最喜欢谁”网络投票活动在昆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20:16:25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7月31日,由云南省林草局、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昆明动物园共同发起的“动物王国你最喜欢谁”网络投票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此次活动在云南省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指导下,是通过政府部门与公益组织联合组织,开展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旨在广泛宣传科普云南具有代表性的野生动物,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推进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为即将在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投票活动筛选出在云南有分布并具有代表性的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昆虫类4大类共40种的野生动物,以图文形式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科普展示,网友可从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野生动物并参与抽奖。投票活动于7月31日00:00——9月10日23:59期间进行,网友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投票的方式,选出自己喜欢的野生动物并参与抽奖。

活动现场

  云南生态区位重要、生物多样丰富,被誉为“动物王国”“植物王国”“世界花园”,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云南不仅有亚洲象、绿孔雀等明星物种,还分布着占全国51.4%、2242种脊椎动物。2021年2月最新发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共列入686种陆生野生动物,其中在云南省分布的有385种,占总数的56.12%。云南不仅野生动物种类众多,而且保护任务艰巨。如何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云南的保护动物,进而推进物种全面保护,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致力于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素养,号召人们积极参与生物是多样性保护,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关注森林活动是全国政协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云南省2020年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在省政协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林业草原建设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凝聚合力。云南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方,将积极组织执委会成员单位,动员更多受众和人群参与投票。本次活动也得到多家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大力支持。

  云南网记者 胡晓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