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去太空》系列科普绘本出版 讲述探索太空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9: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去太空》系列科普绘本出版 讲述探索太空故事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28日,第七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科普绘本《去太空》新书发布会同期举行。这套绘本以科普文学和手绘插图结合的形式,为孩子深入浅出地讲解太阳系各天体知识和人类探索太空的故事。

据介绍,本书作者为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焦维新教授,出版科普作品30余部,擅长把艰深复杂的太空知识讲得通俗易懂,颇受孩子们欢迎。

科普绘本《去太空》。出版方供图

据了解,《去太空》系列共有3册,分别为《太阳与地球》《探索月球的故事》《类地行星大不同》。

焦维新在谈到这套书的创作思路时说,阅读科普书是读者自我教育的过程,如果没有兴趣,看不下去,知识性再强,也达不到传递知识的目的。因此,对科普书的最基本要求是趣味性和可读性,面向儿童的科普书就更是如此。

《去太空》就是一套趣味十足、贴近生活的绘本,从观测日食、欣赏月色等生活情境出发,通过一个个问题引起小读者的好奇:一旦太阳不亮了,我们人类怎么办?大气层以上就算是太空吗?在一问一答中,枯燥难懂的知识变成了一段段简单轻松的对话。

此外,专业绘本画师对各星球表面火山、沙丘、峡谷、环形山等的真实还原给读者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拟人化的插图使探测器化为一个个讨人喜爱的卡通形象,与读者互动,萌趣十足。(完)

[ 责编:宫辞 ]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