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文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文产 >> 正文
新研究表明不起眼的城市绿地也蕴含益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15:30:0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新研究表明不起眼的城市绿地也蕴含益处

新华社悉尼7月25日电(记者郝亚琳 刘诗月)一个国际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发现,即使是城市里最不起眼的路边绿化带,也能给城市环境和人体健康带来积极作用。

研究人员从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56个城市里不同类型的城市绿地采集土壤样本并进行分析,最终形成全球首个城市公园微生物群评估研究报告。相关论文已发表在英国《科学进展》杂志上。

参与这项研究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生态系统科学中心教授戴维·埃尔德里奇说,这项研究表明,即使是城市道路两旁窄窄的绿化带,也并非不毛之地,土壤中蕴含着丰富的微生物。

研究发现,城市绿地中的微生物借助化肥和灌溉用水,就可以迅速增殖,并能“进军”尚未有植物覆盖的土地。此外,已经有研究证明,人与城市绿地接触的过程中,土壤中的微生物有助于改进人体免疫系统调节功能,减少过敏。

研究人员还表示,这些绿地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过滤城市污染物,减少城市噪音和降低温度。因此,城市在进行规划时应当重视绿地和公园,维护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郝亚琳 刘诗月)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